夭夭爱吃糖

【夭夭文化】官方旗下账号:夭夭爱吃糖,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再见前任,他一开口就是让我去检查牙齿

  

好大儿爱吃糖导致蛀牙。

 

我特地带他去看牙医,想吓唬吓唬他。

 

可前脚进门,后脚后悔!

 

牙医竟是前任!

 

「这孩子像你,爱吃糖。」

 

他说着拿出一块巧克力。

 

好大儿惊呼:「妈妈,你最喜欢的巧克力!」

 

???

 

他们一唱一和,是在拆我的台嘛!

 

1

 

俗话说惯子如杀子。

 

还真让他说对了。

 

我的好大儿从小没什么特别的爱好,唯独一个爱吃糖跟我随了九成九。

 

我小时候因为想吃糖爸妈不让吃,所以我发誓我的孩子之后必须想吃就能吃!

 

于是我的好大儿不负众望的蛀牙了。

 

我请假带他来医院,刚进诊室就后悔了。

 

这牙医怎么跟我那个狗前任长得这么像?

 

不过他不是出国定居国外了吗?我怎么会在我家附近的医院见到他!

 

我当即带着儿子就想退出去。

 

好大儿深受蛀牙困扰,当即捂着腮帮大喊:「妈妈你别走啊!我要疼死了!」

 

儿子这一声痛呼可算是彻底把俞辰路的注意力吸引了过来。

 

穿着白大褂的男人目光淡淡的瞥过。

 

浅色的瞳孔藏在细边的镜框之下,带着一股我熟悉的清浅意味跟我对视上。

 

我的脚步顿在原地,一时陷入进退为难的境地。

 

「27号是吗,什么情况过来跟我说一下。」

 

俞辰路收回视线,淡定的开口。

 

他的音色惯来有些清冷,多年未见又乍一听到,竟然意外的勾起了我的肌肉记忆,下意识就带着儿子走了过去。

 

事已至此,在逃避也没有任何意义。

 

我老老实实的把儿子的情况跟俞辰路说了一遍。

 

他倒是专业,全程就像不认识我一样,边听我说边点头,但我说完他就看向儿子,轻生指示着他张开嘴。

 

「蛀牙有点严重,他后面的牙换过没?」

 

「没,蛀的那几颗都没换过。」

 

俞辰路抬起头,面无表情的调侃了一句:「行,运气还挺好。」

 

儿子坐在凳子上乖巧又无辜的仰着头看他。

 

我莫名心虚,尬笑了两声没有说话。

 

俞辰路在电脑上敲了两下,然后抬起头,看着我突然说道:「你儿子还挺像你的,这么爱吃糖。」

 

我着实没料到他装了那么久大尾巴狼会突然杀一个回马枪。

 

事情发展的太快我都没反应过来,以至于连掩饰的机会都没有。

 

我俩不尴不尬的对视着,儿子闲的无聊,突然指着俞辰路的桌子惊呼:

 

「妈妈快看!是你最喜欢的巧克力诶!」

 

我:「……」

 

你们父子俩商量好的吧一唱一和的?

 

我第一反应就是在心里吐槽。

 

但因为跟俞辰路对视实在过于尴尬,我又本能的想要逃开,干脆便将视线顺着儿子手指的方向看了过去。

 

俞辰路的鼠标旁边放着一块吃了一半的巧克力。

 

那块巧克力是我最喜欢的牌子里最喜欢的一个口味。

 

它最初是一个很小众的品牌,想当年我为了买到这个口味的巧克力曾跟俞辰路跑遍了学校周围的所有小商店。

 

时过境迁,现在这个牌子的巧克力已经变成了随处可见的大众品牌。

 

但从俞辰路身边看见还是让我感到了十分的震惊。

 

因为我没记错的话……俞辰路他好像巧克力过敏吧?!

 

2

 

过敏还吃,不怕死?

 

当年他为了不扫我的兴,吃下我亲手喂的巧克力。

 

不到半个小时,全身泛红起疹子不说,还呼吸困难。

 

我一度认为自己要害死他了,在救护车上哭的稀里哗啦。

 

他紧紧拉着我的手,想开口安慰,无奈嗓子根本说不了话。

 

随车医生特别严厉地批评我:「病人对巧克力严重过敏,你这个女朋友怎么当的?」

 

「还有你,为了女朋友连命都不要了,呵,年轻人现在都是这么谈恋爱的吗?」

 

好在那次有惊无险。

 

从此以后,我们俩在一起约会时我格外注意。

 

一旦含有巧克力成分的东西,坚决不买。

 

「需要拔牙,约个时间吧。」

 

俞辰路清冷的声音打破回忆,我牵着儿子的手,心慌起来:「还要拔牙啊!」

 

从未拔过牙的儿子生怕我不理解,还上赶着给我解释:「妈妈,医生说了,只要把蛀牙拔掉,我的牙就不会再疼了!」

 

我看着天真的儿子,心里叹了口气。

 

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还是没吃过拔牙的亏!

 

俞辰路看我神色犹豫,眼里带了几分嘲弄。

 

「不会是因为我的原因,令你不敢带孩子在这里拔牙吧?」

 

嘿,他还真是一猜一个准儿。

 

我立即否认:「哪能啊,我绝对相信俞医生的医术,我这不是在想什么时间有空嘛!」

 

催什么催,催命呢?

 

他定定地看着,英挺的俊眉上扬:「想好了吗?」

 

我:「这周末吧,俞医生什么时间有空。」

 

俞辰路低下头,一边飞速在病历单上龙飞凤舞地写着,一边面无表情地回复:「周六下午三点以后。」

 

「好,那就这样定了,谢谢俞医生!」

 

话音刚落,我迫不及待地拉着儿子想要逃离这里。

 

不料,身后再次响起他的声音来:「来都来了,你不检查一下?」

 

我:???

 

他不提还好,一提我右边的牙床就开始隐隐作痛!

 

这狗前任肯定没安好心!

 

当年跟他谈恋爱时,我的牙口就不怎么好。

 

再加上他对我看管的严,所以牙疼的次数少了许多。

 

但人总有忍不住的时候,背地里我会报复性地吃糖。

 

可结果无一例外,每次都疼的满床打滚,还是室友给他打电话。

 

俞辰路黑着脸把我背去牙科诊所。

 

和他分开口,怀孕时我也没忍住,疼了整整一个孕期。

 

但我这人,天生的不长记性。

 

糖对于我来说就像那啥,几天不吃就会犯瘾。

 

这么多年了,满口牙愣是被我折腾的不轻。

 

我讪讪地笑了,昧著良心说:「我的牙好好的!」

 

儿子仰头,声音无比洪亮:「妈妈,你骗人,今天早上你还在说牙疼呢!」

 

我:……

 

儿子,你可真会揭我的短!

 

俞辰路冷冷地看着我,只看的我头皮发麻。

 

我急中生智:「我没挂号!」

 

他皮笑肉不笑地道:「没关系,咱们是旧相识,我可以免费为你检查。」

 

我:……

 

狗男人,是故意的没跑了!

 

俞辰路霍然起身,掀开眼皮问:「是等着我亲自请你?」

 

 

3

 

我比谁都清楚,他口中的“请”,绝不仅仅是请字那么简单。

 

想当年我为了逃避看牙医,躲在病床底下,他都给我刨出来。

 

丝毫不顾及我的鬼哭狼嚎,像抗麻袋一样把我扛上观察床的。

 

如果再来一次,我可丢不起这个人。

 

「不、不用了!」

 

扯着儿子,我头也不回地逃出诊所。

 

直到马路尽头,又拐了个弯儿,确定人没追上来,我才停下脚步。

 

此刻,儿子小脸通红,累的气喘吁吁。

 

「妈妈,你跑什么啊!医生叔叔挺好的,让你检查你不检查,回家你又该嚷嚷牙疼了。」

 

说他胖他还真喘上了。

 

这孩子什么都好,就是爱叨叨这一点像极了俞辰路。

 

「你知道什么,这年头骗子多。万一检查完,他再跟我要钱怎么办?」

 

儿子挠挠头,一副懵懵懂懂的模样。

 

「可我看他,不像骗子啊!」

 

我无奈地点了点头的额头,「傻儿子,骗子会在脸上写骗子俩字儿吗?」

 

儿子闻言,瞪大了眼睛问:「妈妈,那我们周六还去他那里拔牙吗?」

 

我:……

 

哎,孩子长大了,就越来越不好骗了!

 

自从见了俞辰路,我连晚饭都没心思吃了。

 

他怎么又回来了呢?

 

好歹也是国外名校毕业的海龟,不更应该衣锦还乡,至少是在三甲医院当个正儿八经的主治医师吧?

 

偏偏窝在这个二线城市的小诊所里当牙医,的确挺匪夷所思的。

 

我左思右想,只得出一个结论。

 

那就是小诊所肯定相当赚钱,牙医就更赚钱了!

 

我和俞辰路也勉强算得上是青梅竹马,高中时他就是闻名校园的学霸➕校草。

 

我呢,仗着点小聪明,成绩勉强混了个中上游。

 

要说我和他的相识,的确有点狗血。

 

错过了高一的军训,万万没想到上了高二也没逃过。

 

军训半个月不能回家,我早在头五天就把书包里私藏的各种糖吃完了。

 

接下来的几天简直可以用抓心挠肝来形容,看着周围的同学一个个顶不住烈日假装晕倒。

 

我灵机一动,捂着双腮,哎哟哎哟叫的惨烈。

 

教官就让连长带我去医务室看病,巧了,俞辰路就是当时的连长。

 

从小就看牙医的我,对付起校医来那叫一个得心应手。

 

校医看不我的牙,给我写了假条,让我去医院看牙科。

 

我笑眯眯地得了“圣旨”,路上对这俞辰路一通猛夸。

 

意在他不用陪着我外出,我一个人能行。

 

年少的我殊不知俞辰路把我的小心思看的透透的,只觉得我很有意思。

 

路上答应的好好的,可到了教官面前,立即变脸。

 

说什么都要陪着我一起外出,那副大义凛然的模样,令我都感动了。

 

后来在一起之后,俞辰路还跟我坦白。

 

他当初就是想知道,我到底请假干什么去。

 

「没想到,你竟然是去买糖。」

 

不仅买了糖,他还给我买了一堆的甜食和冰激凌。

 

我俩没去医院,反倒是在游乐场玩了整整一个下去。

 

 

4

 

那是我第一次知道,原来好学生也有叛逆的一面。

 

高三那年,我像突然开了窍似的,成绩突飞猛进。

 

实际上这都是俞辰路的功劳,有他给我补课,高考时我的成绩超出一本线几十分。

 

就算是和他选同一所大学,那也是够得上。

 

填报志愿前,他把我约出来问:「夏夏,如果我出国留学,你会不会想我?」

 

他这话问的怪,但我也没多想,把头点地像小鸡啄米。

 

「当然会想啊!」

 

他笑了笑,又问:「为什么?」

 

我捏了捏他的脸颊,调戏道:「像你这么好看的帅哥都跑国外了,我以后看谁去啊!」

 

后来我才知道,因为我的这句话,他没有选择出国留学。

 

我和俞辰路说不清什么时候在一起的,说到底他连一次正式表白都没有。

 

但我跟他在一起却很开心,他会宠着我,惯着我。

 

大学时,即便是医学院的课程繁忙,他也会抽出时间陪我上课,帮我记笔记。

 

每到周末,我们都去约会。

 

但巧克力事件过后,我心有余悸很久。

 

我总着抱着俞辰路,很害怕失去他。

 

还傻傻地问过他:「阿路,我这么爱吃糖和巧克力,而你偏偏又巧克力过敏,我们是不是注定不合适啊 ?」

 

他闻言,笑着在我腰间挠痒。

 

「胡说什么呢!我对巧克力过敏,是体质所致,跟你有什么关系?再者,我不吃巧克力,把所有的巧克力都留给你吃,不好吗?」

 

不成想一语成谶。

 

和他分手时,他阴沉着脸把我堵在女生宿舍楼前。

 

「夏夏,为什么要跟我分手?」

 

我眨了眨眼睛,用力把眼泪眨回去。

 

「你连巧克力都吃不了,我实在无法想象以后和你生活在一起还有什么合拍的地方。」

 

俞辰路愣了愣,既而冷笑着离开。

 

其实我和他之间并没有什么大的矛盾,或许是四年年之痒吧。

 

也或者是临近毕业,俞辰路家里要让他出国进修,而我只想毕业后找份安稳的工作度日。

 

所谓道不同不相为谋,分手也是必然的。

 

分手后就是答辩,听室友说,他答辩完当晚就飞去了德国。

 

「夏夏,你真的和他分手了?」

 

我耸耸肩,极力压制下心里空荡荡的感觉。

 

「当然,不分手难道还让我在国内等他吗?」

 

我这话说的极狠心又无情。

 

我以为,我和他这辈子都不会再见面了。

 

如果没有记错,当初他选的专业是临床医学。

 

怎么出了一趟国还给自己改行成牙医了?

 

难不成,俞辰路是因为我才改行的?

 

这个想法刚一冒出,我就被吓了一跳。

 

我肯定是自作多情了。

 

当初我对他说了那么多狠心的话,他不恨我就是好的。

 

还为我改行,他又不是大情圣,怎么可能?

 

但桌子上的那半根巧克力是怎么回事?

 

会不会有可能是他女朋友吃剩下的?

 

想到这里,一股酸涩之意涌上心头。

 

我儿子都这么大了,俞辰路就算交女朋友,也不是什么稀奇事情吧。

 

 

5

 

我正想的出神,无意识地嚼着口中的排骨。

 

咯噔一声,蛀牙咬到硬骨头,疼的我倒抽一口冷气。

 

「嘶——」

 

儿子看着我:「妈妈,你牙又疼了?」

  

  (未完待续……)


宝儿们快来吃糖啦~热乎乎的小甜文~


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请大家多多支持夭夭哟,爱你们!(*╹▽╹*)

评论

热度(5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