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夭爱吃糖

【夭夭文化】官方旗下账号:夭夭爱吃糖,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救命!新来的老师声音跟我前男友简直一模一样


大学网课上高等数学。

 

据说来了个又帅又高的学霸当代课老师。

 

闭麦后。

 

我忍不住跟闺蜜打电话吐槽。

 

「这老师声音跟我前男友简直一模一样,低音炮,钩人精!」

 

讲课的老师忽然沉默了。

 

良久。

 

突然说了句,「夏暖,就这么对我念念不忘?」

 

淦?

 

我没关麦?

 

1

 

遣返回家后,学校组织我们开始上网课。

 

网课啊,名为上课实为各干各的就是不听讲仪式。

 

我一边把pad调好网课界面,一边拿出手机跟闺蜜连麦双排。

 

这节课上的是高数。

 

反正听不听这都是我每学期的必挂科目,我觉得人还是不要为难自己,有这个听天书的时间还不如多上上分。

 

我插着耳机等闺蜜接通电话。

 

刚一连上麦她就兴致勃勃道:「话说夏暖,你知道咱们高数老师换了个新来的高材生吗?」

 

「啊?我怎么可能知道。」我兴致缺缺,只催促她赶紧上线。

 

闺蜜还是很兴奋。

 

她哼哼了两声,一副神秘兮兮的样子说道:「听说是个大帅哥!刚从国外留学回来,优质年轻的新人老师,好想看看他长什么样子啊!」

 

我有些好笑,忍不住调侃:「刚毕业说明没有教学经验,高材生说明眼光心气都高,你小心之后连补考都过不了了!」

 

闺蜜兴奋的声音戛然而止。

 

半响——

 

「夏暖你能不能当个人!我手里的游戏突然都不香了!」

 

我哈哈大笑了两声,赶紧安抚她:「没事没事,要是真长得巨帅那多重修两次也不是不行,免费看帅哥赚了啊!」

 

闺蜜静了一下,马上声音又兴奋了起来。

 

「你说的有道理,待会儿先看看新老师到底长什么样!」

 

我把她哄住了也懒得再多说。

 

反正我对所有的高数老师骨子里就没有兴趣。

 

尤其是我那个前男友以前就是数学系的……啧,这新老师就是长成天仙我估计都兴奋不起来了。

 

我把闺蜜拉进房间之后开始匹配。

 

刚刚匹配上,pad里就传来了新老师的声音。

 

「不好意思各位同学,我今天家里有点事不方便开视频,咱们就看屏幕吧。」

 

我听到这个声音怔了一下,下意识的看了眼pad。

 

屏幕上属于老师的那一部分摄像头没开,只简单放了一个PPT。

 

这新老师上来连自我介绍都没有,说完那句话后立马就投入到了讲课里。

 

我莫名觉得这个老师的声音有点耳熟。

 

但时间太久我有点不太确定,一时忍不住盯着屏幕陷入了沉思。

 

耳机里闺蜜焦急的催我:「选人啊!要挨骂了!」

 

我骤然回神,赶紧选好英雄,趁着游戏加载的时候忍不住又看了眼那位老师的屏幕。

 

这个新老师明显是一个干脆利落的性子。

 

他的PPT简洁明了,讲解起来也没有废话,我无意间听完了一个公式,惊讶的发现我竟然听懂了!

 

天,这个新老师有点东西。

 

游戏已经开始,我带着几分震惊跟怀疑,有些不在状态的打起来游戏。

 

我跟闺蜜原本是想先热热身,所以这局打的匹配。

 

好在一般匹配的玩家都不是特别强,大家没有段位的压力,打起来也比较轻松。

 

我一边操控着角色,一边忍不住去听新老师讲课,连话都没跟闺蜜说一句。

 

实不相瞒,自我进入大学,高数这门课这还是我第一次听得这么认真。

 

虽说因为一心二用,大部分的知识点我也没听懂。

 

但这个老师的声音真的是越听越熟悉啊……

 

终于,这局游戏打完,我直接忍不住退出游戏,返回微信对着闺蜜吐槽:

 

「救命!这老师声音跟我前男友简直一模一样!」

 

「低音炮,钩人精!」

 

我话刚说完,一直侃侃而谈的新老师突然沉默了。

 

我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他的声音已经透过听筒不咸不淡的传来:

 

「夏暖,就这么对我念念不忘?」

 

我:「……?」

 

我惊悚的捂住了嘴,猛地转头看向Pad。

 

屏幕上,属于我的那个小头像旁边,有一个绿色的小点正一下一下均匀有规律的闪烁着。

 

我:……

 

淦!

 

我没关麦?!

 

2.

 

我人都傻了。

 

闺蜜的语音还在持续不断的发过来,我手忙脚乱的赶紧关了麦。

 

「你什么情况?」

 

闺蜜的问号已经满天飞,我则欲哭无泪,「新来的钩人精是我前男友!」

 

遭天杀的,我居然还没关麦吐槽他!

 

真是天要亡我啊!

 

「呃……宝儿,你自求多福吧。」

 

闺蜜干笑两声,迅速关麦当作不认识我了,而我看着pad满脸悲伤。

 

说好的苟富贵,勿相忘呢?

 

「夏暖,这道题怎么做,你来回答下。」

 

偏偏屋漏还逢连夜雨,我没来得及从尴尬和震惊中反应过来,就听白亦枫点了我的名。

 

我:「……」

 

高数是什么,能吃吗?

 

清清嗓子,开了麦惊讶的叫起来:「喂,喂,老师你刚刚说的什么?……我这边边边……信号号不好……」

 

声未落,我就利落的关了麦。

 

哼,小样的,知道我高数不好还点我的名,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我就是不回答。

 

有本事顺着网线来咬我啊?

 

闺蜜给我发了个搞笑狗头表情过来,「宝,你太牛了!」

 

「那怎么办?我根本就不知道他讲的是什么。」

 

我这辈子跟高数是绝缘了。

 

尤其教高数的还是前男友,简直双重暴击,谁能学得会啊?

 

「行,我知道了。」

 

白亦枫的低音炮从pad里传出来,「夏暖同学下课后留几分钟,解决下网络问题。」

 

我:「……」

 

这丫的刚来就故意整我是不是?

 

闺蜜已经笑不活了,「宝,你是和前男友畅聊人生呢,还是我在峡谷等你大杀四方?」

 

「不玩了不玩了,为了期末考试,我要好好听课。」

 

我恹恹的躺倒在沙发上,没了畅游峡谷的心情,闺蜜倒是笑的欢,「你别怂啊?」

 

「你不懂。」

 

我有气无力的,「最恐怖的两件事撞一起了,峡谷超神都拯救不了我灰暗的人生了。」

 

一想到前男友教我的高数,我特么就头皮发麻好嘛。

 

人生悲剧,莫过于此。

 

「节哀顺变。」

 

闺蜜嘻嘻哈哈的,还调侃我,「兴许他想和你来个旧情复燃呢?」

 

「我不想。」

 

我听着pad里面的低音炮,脑瓜子都嗡嗡的,最后一点时间白亦枫讲的什么我都不知道。

 

好不容易捱到下课时间,正准备溜,却听他在直播间说道:「对了,我需要位课代表,夏暖同学在的吧。」

 

我:「……」

 

可以说我并不在吗?

 

心里闪过不妙的感觉,果然就听他自顾说道:「夏暖同学没什么意见的话,课代表就你了,其他人下课,夏暖同学留一下。」

 

我真的是。

 

这番神操作真是气笑我了,这人根本就没想给我反驳的机会好吧。

 

而且让我个高数渣渣当课代表,他是认真的吗?

 

3.

 

同学们已经迅速撤离了直播间。

 

我一犹豫的功夫,直播间里就已经只剩下了我和白亦枫。

 

我暗里骂着狗,飞快的也想退出去,但屏幕陡然一闪,就见白亦枫那边开了摄像头,俊秀清朗的容颜瞬间就杀入我眼帘。

 

而我忘了关摄像头,刹那间就和他来了个大眼瞪小眼,面面相觑。

 

关键是,他依然如当初那般好看,甚至还多了成熟男人该有的稳重气质,而我却披头散发,素面朝天的窝在沙发上,简直没眼看。

 

我终于相信了那句话,不出门也要看黄历。

 

就没比我更悲催的!

 

我手忙脚乱的急着关摄像头,手一抖,平板却砸脸上了,疼得我嗷的声惨叫,眼泪横流。

 

喵的,点背时喝凉水都塞牙!

 

「夏暖,你没事吧?」

 

白亦枫的焦急询问声从pad里传出来,我想摸又不敢摸鼻子,疼得嘶嘶的倒吸凉气。

 

多大仇多大冤啊,刚重逢就要这样搞我心态?

 

「你还好吗?」

 

他又问了句,我闭着眼睛躺在沙发上,都不愿意睁眼看这美丽的世界了,「好,好得很。」

 

重逢出乎我的意外,惊喜也是够大的。

 

「你见到我这般激动?」

 

他听着我没问题,语调便轻松了几分,「夏暖,想不到你还如此惦念我,我挺感动的。」

 

我:「……」

 

他懂什么叫意外和明天不知道哪个先来吗?

 

我纯属就是被吓的好吧。

 

「你不用解释,你的心情我都懂。」

 

我拾起平板,就见他在屏幕里言笑晏晏,眉梢眼角都透着喜悦,我呵呵两声,「你懂什么?」

 

我和他已经分手了,何必再多做纠缠。

 

「我想见你。」

 

他笑容略沉,多出丝怅然来,我盯着他看了几秒,忽然就打开了摄像头,「白亦枫,你看看我现在的模样,你确定还想见我吗?」

 

居家的日子着实难熬,先前我还有耐心打扮打扮自己,如今已是不修边幅。

 

披头散发的模样,我自己都快要看不下去了。

 

「夏暖,你未免把我想的太肤浅。」

 

他叹了声气,眼神无奈的看着我:「我喜欢你,从来不是因为你的容貌,你难道不懂?」

 

我并非不懂,而是不理解他当初突然出国的行为。

 

既然选择了放弃,又吃什么回头草?

 

「我会尽快来找你的。」

 

他又重申了遍,眸光温柔惆怅但又坚定的看着我,「这一次,你不许再拒绝我。」

 

我被他看得心一慌,条件反射的关了视频。

 

都分了,还来见我干什么?

 

4.

 

刚挂断视频,微信就收到了白亦枫的好友申请。

 

想着我是课代表,便点了通过。

 

他即刻发了视频通话过来,但我故意点成了语音通话,「白老师,您有何吩咐?」

 

「夏暖……」

 

他的低音炮里带着丝丝无奈,我呵呵了声,「白老师,您可要为人师表,别坏了名声。」

 

别吃饱了撑的,时时来撩拨我。

 

「行,那你把高数资料送到学校来,对了,同学资料也一并带上。」

 

他话风也换的快,「我得预备明天的课,就辛苦夏同学了。」

 

「不辛苦。」

 

我只想送他个呵呵哒。

 

挂断通话,转手给闺蜜发了视频过去,「宝,帮我个忙,我不想见前男友。」

 

「可以,今晚火锅城走起,你懂的。」

 

闺蜜笑嘻嘻的趁火打劫,我悻悻磨牙,忍痛拍板了,「成交!」

 

只要不见白亦枫,什么事都好说。

 

但谁能想得到闺蜜这个憨货竟然把我卖了?我刚到火锅城就看见了微笑端坐的白亦枫。

 

「宝,这边!」

 

闺蜜兴冲冲的朝我招手,「白老师为表感谢,今晚请我俩吃火锅!」

 

这是吃火锅吗,分明就是鸿门宴!

 

我看着笑容天真又无辜的闺蜜,已经不知道说什么好了,被她硬拉着坐在了白亦枫的对面,都没法抬眼看人了。

 

「夏暖同学似乎很拘束?」

 

我垂着眼皮看桌面,就听白亦枫微笑说道:「故人相见,不必如此疏远吧?」

 

「没有的事,我就是觉得这桌面挺好看。」

 

他都这样说了,我抬眼冲他假惺惺的笑,「白老师一如当年那般风流潇洒,我哪敢多看您?」

 

「当初你可不是这么说的。」

 

他眯了眼,似笑非笑的盯着我,「你说,你最喜欢我的……」

 

「打住!」

 

我老脸通红,急急打断了他的话。

 

当初是我年轻不懂事,垂涎他的美色所以跟他甜言蜜语满天飞,他怎么能翻旧账?

 

他笑笑,也不接着往下说了。

 

闺蜜则暧昧的冲我拼命眨眼睛,大有叫我继续跟白亦枫说下去的意思。

 

我送了个大白眼给她。

 

不听八卦能怎么的,吃还堵不上嘴了是不是!

 

「听林晴同学说,夏暖同学你至今还没有交男朋友,一直单着?」

 

 (未完待续……)


宝儿们快来吃糖啦~热乎乎的小甜文~


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请大家多多支持夭夭哟,爱你们!(*╹▽╹*)


评论

热度(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