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夭爱吃糖

【夭夭文化】官方旗下账号:夭夭爱吃糖,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前天我还是他最宠爱的贵妃,今天他就要把我送去和亲了

我要被送去和亲了。

 

作为公主,被谢锦程送去敌国和亲。

 

然而就在前天,我还是他最宠爱的贵妃。

 

没有之一。

 

1

 

这是我做贵妃的第三年。

 

嫁给谢锦程之后,我才发现,这世上原来真的有想一生一世一双人的帝王,恰好,还被我遇到了。

 

偌大的皇宫,除我以外,半个嫔妃都不曾有。

 

进宫后的第一个生辰,我曾问过谢锦程,难道就不艳羡那些三妻四妾的男子么?他是一国之君,想要左拥右抱不过是一句话的事情,且不会再像如今,臣子们以后宫空荡、没有子嗣这件事堵着他念叨了,岂不更好?

 

他只答了我七个字:一生一世一双人。

 

说着,便从身后魔法般变出了一条琉璃珠串,他将我往怀里一拥,为我戴在了脖颈上。

 

我很喜欢。

 

我的生辰将至,宫中逐渐热闹起来,纷纷开始为我准备生辰宴会,如往年那般,将流水席面安置在御花园内,尽兴玩乐过后,还能在觥筹交错中抬头看星星,当真是妙极。

 

虽依旧有大臣反复弹劾,气焰却消了许多,不合宫制的事,我也不是只干了这一件,整个后宫就我这么一位娘娘,便是横着走路谢锦程都要夸我可爱调皮。

 

云殊蹲在我身侧,将不慎断开,散落在地上的琉璃串珠捡起来,又猜测着今天谢锦程会送我怎样的生辰礼。

 

定是比这去年的琉璃珠串还要珍贵百倍。

 

萧如因便是在这样的情境下,由谢锦程抱进门的。

 

那是第一次,我一个人过夜。

 

一向除贵妃外不近女色的陛下抱了个女子回宫宠幸,瞬间引起一场轩然大波。

 

而我看到萧如因的脸时,心下更是一场惊涛骇浪,震的我连连后退几步。

 

她的脸,与我竟是八分相似。

 

自此,我这个独宠的贵妃,也算是做到头了。

 

谢锦程很喜欢萧如因,凡是她想要的东西,都能在第二日送到她的面前,我时常觉得,倘若萧如因哪天一时兴起想要一颗星星的话,谢锦程都得叠着天梯上去揪一颗下来。

 

云殊说,从前我也是如此专宠的。

 

是吗?

 

是的吧,已经记不清了。

 

萧如因进宫后,便想着法子来找我麻烦,今天逮着我宫里人呵斥鞭打一番,明天找个人把我院里精心侍弄的花草践踏个遍,数日下来,都没重复过半次。

 

她趾高气昂的坐在那顶从前属于我的金顶步撵上,将一把瓜子皮儿洒了下来,经由我的头发肩头,稀稀拉拉的落在地上。

 

她说,我不过就是一个顶着她的脸在谢锦程面前过活的替代品罢了,看着就心烦。

 

这步撵是有次我不慎摔伤腿后,谢锦程特地命工匠为我做的,恐雨雪淋湿我,特意打了个金顶,缀上了八串上好的琉璃珠串做流苏,走起路来,叮叮当当的响,清脆悦耳,我甚是喜欢。

 

要知道,按照规矩礼制,便是皇后,也只能缀六串流苏。

 

如今,这流苏却已毁了个七七八八,入目皆为一片明黄,声音也是闷闷的。

 

「金顶缀金珠,品味当真恶俗。」

 

萧如因登时就变了脸,身子往前探了探,使足了力气冲我挥手打来。

 

「啪」的一声,一个用足力气的耳光声炸了开来。

 

火辣的痛感却不在我的脸上。

 

我刚收回甩过她脸上的手,一个抡圆了的巴掌就落在了我的侧脸上。

 

萧如因哭的凄凄惨惨的依偎在谢锦程的怀里,由爱人轻声安抚疼惜着。

 

将萧如因抱回去之前,谢锦程还抽空呵斥了我。

 

「再动如因一根手指头,你就给我等着。」

 

(未完待续……)


宝儿们快来看文啦~


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请大家多多支持夭夭哟,爱你们!(*╹▽╹*)


评论(1)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