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夭爱吃糖

【夭夭文化】官方旗下账号:夭夭爱吃糖,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离婚后我想拿钱跑路了


三年丧偶式婚姻,我一直装傻充愣。

 

终于到了可以拿钱跑路的日子,我开始放飞自我。

 

买买买只是第一步,嘿嘿嘿……

 

帅哥们,你们都给我嗨起来!

 

1

 

凌晨蹦完迪回到家,我那百十年不回趟家的老公竟然堵在家门口。

 

「干什么去了?」

 

想到刚刚小鲜肉的八块腹肌,我脸上笑得像朵花,「你管我呢。」

 

反正很快我们就大路朝天,各走一边。

 

没在怕的!

 

可意料之外的,江寒看上去颇有些咬牙切齿,「还没离婚呢,现在只是冷静期。」

 

没等我反应,他已经站直了身体,声音恢复清冷。

 

「算了,懒得离了。」

 

我???

 

我呸!这个善变的男人,你说不离就不离?!

 

男人嘴角微扬,手插裤兜,好以整暇。

 

「怎么,难道你想我低价贱卖你心爱的Prada,Gucci,噢还有那辆刚买的卡宴?」

 

我:……

 

这么好听的声音为什么会说出这么冰冷的话?

 

呜呜呜,可我敢怒不敢言啊!

 

「有意见?」

 

江寒垂眼瞅着我,重复了一遍。

 

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

 

我用尽力气扯出一个乖巧可人的假笑,声音腻得发嗲。

 

「没有,老公。」

 

2

 

你要问我为什么妥协得这么快?

 

当然是因为我没出息!

 

记得第一次见到江寒那天,我文艺演出刚结束,雨下的特别大,人群熙熙攘攘的全部堵在剧院门口。

 

有的等人接,有的等雨停,自己带伞的当然都先走了。

 

而我,眼看心心念念好几天的那家生煎快关门了,着急忙慌的提起裙摆就往雨里冲。

 

埋头跑的时候不小心摔了一跤,身上一下就弄的脏兮兮的。

 

忽然一只修长好看的手出现在面前。

 

手下意识搭了上去,我慌忙道谢。

 

看见面前西装革履的男人,我不由得愣了愣。

 

那是张什么样绝色的脸,五官精致立体,却硬朗清爽,可神情淡漠,正看着我眉头微皱。

 

下一秒,他面无表情的把手中黑色的雨伞递了过来,声音磁性却清冷,「给你吧。」

 

说完,他又一顿,「需要送你去医院吗?」

 

好人啊!而且举止绅士得不行!

 

生平第一次体验到什么叫小鹿乱撞,快撞出我心口了。

 

可我悔啊!

 

本来化了精致的妆,穿着演出时很漂亮的公主裙,偏偏傻不愣登的淋成了落汤鸡,还摔得狼狈至极。

 

童话中中浪漫的相遇全都是骗人的,如果可以再来一次……

 

来不及多想,我大脑死机,呆呆的接过雨伞,「不用不用,可伞给我了,那……你呢?」

 

他嘴角轻扯,没再和我说什么,快步他上了一旁的豪车里。

 

直到车走远,我的胸口还在强烈跳动。

 

那之后,我好像心中有了个期盼,每天盼着能再见到他,光是想想都足以让我嘴角上扬,心情愉悦一整天。

 

后来阴差阳错的,我真的在朋友唐竹悦家中再一次见到了他。

 

「噢,江寒啊,他是我表哥。」

 

江寒……

 

和他名字一样冷。

 

但我胸口的热烈骗不了人。

 

3

 

看出我喜欢江寒之后,唐竹悦告诉我,他正被家里催婚呢。

 

明里暗里撮合我和江寒相亲之后,她又推了一把,「哥,你可以和珊珊假结婚呀,她人很好的,又漂亮又多才多艺,姑妈一定喜欢得不行。」

 

很离谱的。

 

他同意了。

 

假结婚,没规定时间,也没说多久散,于是我装傻充愣的和他过了三年。

 

婚是假的,可证是真的啊。

 

有时候我在想,他到底记不记得我是那天他给过伞的女孩。

 

但我不敢问,怕那天的模样太过狼狈,他想不起来也好。

 

再说结了婚这三年吧,我们见面的时间屈指可数,江寒接手他爸的公司,忙到了一种地步,不是出差就是在出差的路上,偶尔回家也是半夜,我早睡得跟猪一样了。

 

说难听点我和寡妇没多大区别。

 

江寒性子很冷,少有的见面他问我最多的一句话就是,「钱够用吗?」

 

这就是他最大的优点,会给我钱,会给我买包,会给我买很多贵且没什么用的东西。

 

壕无人性。

 

啧,但谁说这不是一种爱呢?

 

我就这么骗自己过了三年。

 

至于这次离婚,是我提的。

 

我家庭也不差,从小学了很多东西,跳舞声乐竖琴绘画,我并不缺钱,准确来说,如果没有遇到江寒,我还会有我不一样的人生。

 

尽管和江寒结婚之后我还是时常可以接到演出,比赛,可我为了不错过江寒回来的时候,会放弃那些需要去外地的机会。

 

那天我忽然想,这真的是我想要的吗,于是我趁江寒回来的时候和他面对面坐下。

 

4

 

「江寒,我们离婚吧。」

 

他看着我,眼中波澜不惊,「为什么?」

 

我垂下眼,「一开始就是假的……而且,我不想过这样的生活了。」

 

每天等他念他,真的会累。

 

江寒静默了片刻,「好,我尊重你。」

 

我喉间一哽,复杂的巴不得他能不尊重我一次。

 

第二天我们就去了民政局,但忘了现在还多了个离婚冷静期,三十天。

 

后来就有了刚刚那一幕。

 

他会说不离是我没想到的。

 

因为什么?我现在不是很在意。

 

当时看到他那双眼,心里又瞬间软成一片。

 

前面坚定的想法被我抛之脑后。

 

嗯,他说不离,就这一点点甜,应该还够我撑一撑的。

 

要是唐竹悦知道我这心思,估计要抓耳挠腮的仰天长啸,「神啊!谁来收了这恋爱脑吧!」

 

嗐。

 

一眼万年啊!我这才几年?有什么不能继续忍的?

 

继续过他mua的!

 

我一直坚信,潜移默化中一定能让江寒习惯我的存在,那四舍五入也是离不开了嘛。

 

我放下包回到卧室,发现江寒正在衣柜前,完全不管我看没看,自顾自脱下了衣服。

 

我咽了咽口水,直勾勾盯着他那八块腹肌。

 

男人一声轻笑,却没有回头看我,声音低低,「和你外头那些小鲜肉比,哪个更合你心意?」

 

这哪里是外面那些小奶狗能比的?!

 

我露出一个颇为猥琐的笑,「老公的腹肌,世界第一!」

 

江寒动作一顿,有些好笑的看我,却什么也没说的拿起衣服去了浴室。

 

我趴门缝想偷看,被他一个眼神堵了回去。

 

哎,三年了,想见一次江寒的裸体有这么难?

 

忽的,他又停下回头,似笑非笑,「待会儿门先别锁。」

 

我???

 

耳朵没瞎的话……

 

他的意思是要和我睡一间了?!

 

我的春天要来了吗!

 

5

 

事实证明,我又自作多情了。

 

因为我们要做出夫妻和睦的假象,所以他有些衣服是放在我睡的这间主卧里的,这三年他一直很绅士的睡在书房旁边的屋里,从来没有要和我成真夫妻的觉悟。

 

这次某人也只是进来拿衣服而已,并没有要留下的意思。

 

我脸上第一次露出哀怨,瓮声瓮气的开口道,「你刚刚明明可以一起带出去的……」

 

江寒额前碎发还在湿漉漉的,依旧裸着上身,下面只围了条浴巾,好像轻轻一扯就能一览无遗。

 

面对此等出浴美男,也不知道我怎么忍住的,竟然没有扑上去。

 

「你不是想看腹肌吗?」他平静的擦着头发,「多看两眼也不用出去找了。」

 

这特么的……

 

他是怎么以为我光看就能满足的?

 

江寒一愣,眼中竟然透出疑惑和微不可查的震惊,「难道你还想摸一下?」

 

我:……

 

他这一副纯情两家小妇男的模样是怎么回事?

 

我又不非礼他!

 

心中一堵,我砰砰砰下床,气呼呼的把他推出门,「你个不开窍的!离婚离婚!」

 

气归气,关门前我还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他腹肌上摸了一把。

 

嘿嘿嘿……

 

手感真不错。

 

又气又羞的趴在门上听着江寒走没走,可外面却一阵安静。

 

人呢?

 

片刻后才传来他一如既往清冷的声音。

 

「不离。」

 

「祁珊,我会学的,给我点时间。」

 

这是才反应过来吗?

 

可是……学什么?

 

我心口又乱了,为他这句话。

 

6

 

唐竹悦听说我闹离婚闹一半不离了,恨铁不成钢的看着我,「我真的好奇,我哥到底给你灌过什么迷魂药,我也想去求一副喂我的小奶狗。」

 

我撑着脑袋,沉重的叹了口气,低低呢喃,「哪里是他灌我,是我自己灌自己。」

 

她没听清,好奇的问我到底怎么坚持下来的,在我摇摇头后她敲了敲我的脑门,「都说了,让你主动点呀!我哥他缺根情筋的,你不主动他咋知道你是真的爱他呢?」

 

我主动过啊!

 

刚结婚那阵我跟打了鸡血似的,网上的追男十八式都学了个遍,什么撩裤腿咯,什么假摔扑怀咯,嘘寒问暖呀,一样没落。

 

他跟个木头似的,「你脚蹭我裤腿是脚痒吗?」

 

后来屡战屡败,我也焉儿了,直接摆烂。

 

呜呜呜,第一次给我伞的绅士模样一点也不像缺根情筋的人啊,我好像上了个大当。

 

现在想想,江寒昨晚的反应让我严重怀疑他不是想和我相敬如宾,而是他压根就没开窍。

 

虽然我不相信世界上还有什么都不懂的男人,可唐竹悦告诉我,江寒从来没谈过恋爱,一度被家里怀疑性取向,所以才有催婚让我趁机上位的机会。

 

还有一个可怕的想法从我脑海里冒出……

 

「你哥他……不会不行吧?」


(未完待续……)


宝儿们快来吃糖啦~热乎乎的小甜文~

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请大家多多支持夭夭哟,爱你们!(*╹▽╹*)

评论(1)

热度(8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