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夭爱吃糖

【夭夭文化】官方旗下账号:夭夭爱吃糖,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我妈资助了一个学生,却成了我爸的小三


我妈死了,害死我妈的,是我妈曾经资助过的一个学生。

 

我妈是高龄产妇生的我,而她资助的学生,比她小很多,却生了一个跟我同龄的妹妹。

 

这个学生为什么会上位成功?因为她又怀孕了,找人看过,说是男孩。

 

1.

 

在我的十三岁那年,我家来了两个不速之客,一大一小。

 

妈妈开门看到她们的那一刻,先是惊讶,随后便热情招待。

 

因为那个女人是她曾经资助的过一个学生。

 

她看上去年纪不大,却带着一个和我同龄的妹妹。

 

「小夏,你这是……」

 

妈妈对于这个女人的突然到访也很疑惑。

 

小夏全名叫夏天,早在几年前就大学毕业有了稳定的工作,不再需要妈妈的资助,她们已经很久都没有联系了。

 

「丽华姐,我,我实在是没有办法了。」

 

「我需要你的帮助……」

 

说着泪如雨下,那副楚楚可怜的模样,想必谁看了都要心生怜悯。

 

更何况是我菩萨心肠的妈妈。

 

「好孩子,有什么困难不妨直接说出来。」

 

「丽华姐,那你可以和杰哥离婚吗?还我们家娜娜和她还未出事的弟弟一个完整的家。」

 

话一出口,我和妈妈都愣在了原地。

 

夏天口中的杰哥不是别人,正是我的爸爸,萧杰。

 

似乎是认为自己耳朵出了问题听错了,妈妈反复询问了几遍。

 

夏天表面委屈可怜,回答却一次比一次坚定。

 

导致爸爸经常打着出差的幌、很少着家的那个外室,居然是夏天。

 

而且今天还理直气壮地上来挑衅妈妈。

 

妈妈一向是个温润善良的人,但也接受不了这种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

 

抬手,落下。

 

一声清脆的耳光声响起。

 

这是我第一次见妈妈生气打人。

 

没有前因,只有后果被刚回家换鞋的爸爸看到。

 

所有的一切都归责于妈妈。

 

我亲眼看着妈妈哭着瘫倒在沙发上,而爸爸环抱夏天、拉着娜娜上楼去了。

 

消失前,我明显看到娜娜冲我做了一个鬼脸。

 

虽然当时我年纪尚幼,但并不傻,看着妈妈伤心的模样,大概知道发生了什么。

 

从那时起,复仇的种子便埋在了心底。

 

2.

 

接下来的日子里,夏天带着娜娜一直在我们家住着。

 

妈妈再也没有和她们说过话。

 

爸爸回家的次数多了,可从来没有来过妈妈房间,也很少关心我。

 

等到七月一放暑假,妈妈便带着我离开了这个伤心地,来到了外婆生前的家。

 

「妈妈,你是不是会和爸爸离婚。」

 

我问妈妈。

 

她没有明确回答,也许会,也许不会。

 

毕竟在之前,我们也是温馨快乐的一家三口。

 

美好的时光总是让人难以忘怀。

 

我那时还傻傻的相信,爸爸只是暂时被坏女人迷了眼,他终有一天会回到我和妈妈身边的。

 

可事实真的没有这么简单。

 

我们搬出来将近一个月了,就像是被遗弃的稻草。

 

终于有一天妈妈受不了了。

 

他们现在还没离婚,凭什么有家不能回?

 

于是妈妈带着我回到了我住了十几年的别墅。

 

爷爷是商业天才,开创了萧氏集团,可惜英年早逝,而爸爸又是独生子,理所应当地继承了集团和全部家产。

 

所以我从小便生活在优渥的环境中,从未经历过所谓的大风大浪。

 

可这次回来,我亲身经历到了。

 

爸爸这回是真的出差去了,家里只有夏天母女二人。

 

迎接我们的是爸爸已经签好字的离婚协议书。

 

平日惯常装作小白兔的夏天,终于露出了她的狐狸尾巴。

 

「丽华姐,既然你资助了我那么久的学业,不如把我的婚姻和未来也资助了吧。」

 

「哦对了,忘记告诉你,我又怀孕了,这次是个男孩哦。」

 

「只要你签字,孩子我可以不要。」

 

……

 

好一个精彩绝伦的计划。

 

短短一个月的时间,我和妈妈的未来就被人随意规划。

 

妈妈最终颤抖着签下了那份协议。

 

她可以不要任何财产,唯一的要求就是我的抚养权。

 

夏天自然痛快答应,毕竟她可不想要我这个拖油瓶。

 

3.

 

就这样,我从小公主变成了普普通通的小女孩。

 

妈妈也为了生存,开始出去找零工。

 

我们母女俩相依为命。

 

毕竟我是萧杰的亲生骨肉,念在以往的相处上,他每个月会按时给到我抚养费。

 

等到九月份开学后,不知道是不是巧合。

 

萧娜娜插到了我的班级。

 

和她的妈妈一样,她总是在学校背地里给我使绊子。

 

还让同学们孤立排挤我。

 

我所受的这些欺负从来都没有告诉过妈妈,她已经够憔悴伤心了,我不愿让她徒增烦恼。

 

我每天都在想尽各种办法逗妈妈开心,可尽管这样,我最担心的时刻还是来到了。

 

妈妈在工作中突发心梗被送入医院。

 

等我放学赶到的时候,接收到的只有周围人“节哀”的劝慰。

 

我连妈妈最后一面都没有见到。

 

明明昨晚睡觉前我们还在一起规划美好的未来,怎么转眼之间人就不在了。

 

在那个年纪,我还不太懂得生离死别的真正含义。

 

只知道,我以后没有妈妈了。

 

杨大妈是我们的邻居,是个热心肠的人,帮助了我和妈妈很多,此刻,只有非亲非故的她在一旁默默陪伴着我。

 

萧杰姗姗来迟,一把抱住呆立在医院走廊上的我。

 

「西西,爸爸来了。」

 

不仅他来了,夏天也来了。

 

她装作十分关心我的样子,摸着我的头,我却分明看到了她眼底渗出的冷意。

 

妈妈的葬礼很简单,也没有告知亲戚朋友。

 

在那之后,爸爸要接我回家。

 

在外婆家收拾东西的时候,杨大妈偷偷告诉我。

 

说在妈妈出事那天,在医院的那个女人来找过妈妈。

 

很明显,那个女人就是夏天。

 

4.

 

我再次回到了熟悉的家里生活。

 

只不过缺少了爱和快乐。

 

之前的公主房早已被萧娜娜抢走,我只好搬到角落的保姆房。

 

在妈妈离开后不久,爸爸对我的态度再次冷淡,一门心思扑在夏天身上。

 

夏天的肚子日渐变大。

 

萧娜娜也经常在我面前说她即将有个弟弟。

 

呵,我真不知道她有什么可高兴的。

 

等到她弟弟降临人世,或许未来的她就是现在的我。

 

面对整日虚伪的亲情,我逐渐将心思转移到学习上。

 

只有我努力学习,考上好大学。

 

才能出人头地,才能摆脱这个家庭。

 

才能夺回我和妈妈所失去的一切。

 

我这样想着,也是这么做着。

 

好在我拥有妈妈优良的基因,在学习上很有天赋。

 

成绩总是名列前茅,课外技能也很多样。

 

人可以控制好自己,却难以管好别人的情绪。

 

看到我逐渐显露优秀,夏天坐不住了,尽管她的儿子即将诞下。

 

她开始花钱培养萧娜娜,我学什么就让她女儿学什么。

 

家庭经济大权也由她掌握,我逐渐没有财力去支撑课外兴趣班。

 

她们母女俩自从进了这个家门,就无时无刻不在剥夺我的生活。

 

又一年夏季。

 

夏天心心念念的儿子终于出生。

 

萧杰对我三分的关注也全部转移到了他唯一的儿子身上。

 

5.

 

七年后。

 

我提前完成学业,获得了斯坦福经济学硕士学位和一家跨国公司的高薪邀请。

 

但我拒绝了在国外工作,选择回国发展。

 

七年磨一剑,海城还有事情等着我去做个了断。

 

我回到家乡却感到十分陌生。

 

这里没有家人的温情,没有朋友的知心,就连我唯一记挂的杨大妈,也被邻里告知她已经搬到了另外一个城市随儿子生活。

 

无牵无挂的也挺好,至少不会给别人留下软肋。

 

自从当初小弟弟的诞生,夏天彻底坐稳了萧太太的位置。

 

萧娜娜也摇身一变成了萧家大小姐。

 

而我,被在夏天吹枕边风的萧杰安排下,送出国学习生活。

 

刚开始夏天还象征性地给我寄一点生活费,到后来直接切断了我与国内的一切经济联系。

 

我从无母的孤女成了漂泊异国的落魄者。

 

七年来,谁都没法想象我是怎样度过的。

 

凭着一股子不服输的毅力,我一边打工一边学习,最终自考获得了斯坦福的入学名额,又拼尽全力获得高额奖学金来维持学费和正常生活。

 

现在我已经不再是当初眼睁睁看着继承权被夺走的小女孩了。

 

现在我有能力夺回原本属于我和妈妈的一切正当权益。

 

萧氏集团连续几年股票下跌,效益早已大不如前。

 

所以需要寻找金主靠山。

 

怎么个寻找法?

 

自然是靠出卖自家女儿的美色了。

 

听说夏天已经有了最佳人选,等到萧娜娜一毕业,就和海城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邱氏集团的大少爷联姻。

 

我私底下查过邱氏的底细,还算干净,要去给萧氏擦屁股,还真是不值得。

 

既然回来要给夏天一个惊喜,那我就去邱氏应聘工作。

 

夏天阿姨,我妈妈之前所糟的苦,我会在你女儿身上一一重现。

 

6.

 

凭借我的学历才识,很快便通过了邱氏集团的层层面试。

 

最后成功进入行政部门。

 

实习期三个月,对我来说时间足够了。

 

据可靠情报,邱家大少爷邱文渊只是集团行政部部长,总裁是他的亲弟弟邱文劭。

 

看来夏天的思想有些呆板,长子可不一定能完全继承家业。

 

可以看出,邱文渊的能力还远远不如邱文劭。

 

那应该是个很好拿捏的角色。

 

「西西,今年你妈妈的祭日,你还是不回来吗?」



(未完待续……)


宝儿们快来看文啦~


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请大家多多支持夭夭哟,爱你们!(*╹▽╹*)

评论(411)

热度(2900)

  1.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