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夭爱吃糖

【夭夭文化】官方旗下账号:夭夭爱吃糖,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死对头跟我表白了


刚从图书馆出来,就碰到我的死对头肖路

他背着手,充满阴谋的语调对我说:「林栖栖,你过来一下……」

我将信将疑,一边迈着小巧的碎步朝他挪动,一边计算着最佳逃离路线。

「肖路,你找我干嘛?」

他藏在身后的手终于动了,「林栖栖,做我……」

说时迟那时快,不等他话说完,我手疾眼快,哦!不,脚急眼快的一个斜踢,感受到一个有些软的重物远离后我才放心。

如我所料,不安好心的肖路,想整我,没门。

果然,他死神般的眼神看向我,「林栖栖,你做个人!!!」

1.

肖路气呼呼的走了,留下一脸得意的我。

这一局,我完胜好吧!

但,路人惊呼,「哇,谁扔的花,好大束啊!」

我?!

歪七扭八一大摊玫瑰花!!!

好像是肖路要恶作剧我的工具,这……他这次本下的有点大啊。

当然,我从没思考过,这是要送我的,用脚底板想也不可能。

说起我和肖路的过节,真罄竹难书。

我们算是青梅竹马,但18年互相伤害。

肖路生在10月,因此虽然比我大十个月,但和8月生的我一起上学。

从小,他就是别人家的孩子,说话早,走路早,三岁古诗能背几百首,五岁识字过千,把流着鼻涕拿娃娃的我给比到了泥地里去。

但这才是开始,从上学开始,我两就同学,高中开始甚至同桌。

至于年纪第一和班级倒数为什么要做同桌这件事情,所有人都百思不得其解。

肖路美名其曰,不能让我拖后腿,督促我进步。

只有我知道,他就是享受打击我的乐趣。

真肖小人是也。

我妈对他此种行为感激不尽……

而我,嗤之以鼻,但也不得不在他和我妈的双重折磨下疯狂做试卷。

最终,他以全年级第一保送到了A大,我吊车尾补录进来了,还被调剂了个冷门专业。

 

2.

这之后,好几天没见到肖路,真神清气爽啊!空气里都是自由和谐的味道。

我美美的打扮一番,准备参加学校的新生联欢会。

我踌躇满志,对着玻璃门里倒映出的大眼红唇,细腰翘臀的美女本尊自信满满,提学习我不敢逞强,论美貌,姐还是有一战之力的。

斗志高昂的入场,我抬眸清扫,很棒,所过之处,惊起男神(眼神的神)一片。

这么漂亮的女孩,一看就是艳压群芳的节奏,很难有人不爱!

帅气英俊的男神们,准备迎接你们的Prom queen吧!

新生联欢会上,我的眼睛一刻也没有停过。

哇——

我还以为A大都是些书呆子,没想到……这么多帅哥!

成熟稳重型、阳光活泼型、邻家哥哥型……这一刻,我感觉我就是坐在龙椅上的皇帝,正挑选着本年度的秀女。

哦不对,秀男。

这么多类型,我先挑哪一个下手呢?

算了,小孩子才做选择,成年人全都要!

大学四年呢,急什么!

就在我瞄准一个一米八五一看就很温暖的男孩时,我的肩膀被人一拍,回头,我精致的妆容也绷不住我复杂的表情。

肖路。

我惊讶,却又不惊讶。

我跟肖战数十几年恩怨,不对,只有「怨」,没有「恩」,这其中的事情不是一两句话可以说得清的。

只是我惊讶于,为什么每次他总能出现得这么「恰到好处」。

「肖路,你丫肯定又没憋好屁!说,又想干嘛!」

语气温柔一点点,都对不起我这么多年所受的「屈辱」!

肖路对我的敌意早已经见怪不怪了,他瞥了我一眼,眉头皱得都能夹死苍蝇了。

「林栖栖,你上次踹我那一脚,你知道多疼么!」

他一脸审视,带着责备。

我眉头一挑,「不疼我踹你干嘛!肖路,已经大学了,你那幼稚的恶作剧可以收敛一下嘛!」

「恶作剧?」

他像是想到了什么,眼神蓦然一狠,拽住我的手,「是啊,林栖栖,你知道吗,为了上次的恶作剧我可是下了血本,你不上当就算了,还给我弄了一身伤,作为补偿,你必须陪我跳舞!」

听听,这说的是人话嘛?!

什么叫「你不上当就算了」?

这跟那句「我好心好意骗你,你居然不信我」有异曲同工之妙!

「从见你第一天开始,你的脸皮厚度就一次次刷新我认知!」

我冷哼一声,甩给他一个白眼,想越过他往前走。

没想到这人是越来越过分了,强拉着我的手就走到了舞池中间。

我怒不可遏。

「臭不要脸,我说过要跟你一起跳舞吗!肖路,你看看,这么多的俊男靓女,美女如云,你何必把时间浪费在我身上?」

见他已经摆开了跳舞的架势,我怒气值噌噌往上涨。

这大好的时光啊!

这么多的帅哥啊!

谁要把时间浪费在肖路这张我早就看腻了的脸上!

「你走开,肖路,你是不是又想坏我好事!」

其实,如果肖路只是说话讨打一点,我也不至于对他成见这么大。

虽然肖战长了一张还算好看的人脸,可做的事情一点儿也不像人事。

每当我追寻自己的桃花,他总会拿着斧头出现,砍断我的桃树。

以前是这样。

现在不会又要这样吧!

「谁坏你好事了?」

肖路轻飘飘看我一眼,又扭头打量着整个大厅,「你对他们了解吗?你不了解,如果有人趁着跟你跳舞的时候动手动脚,你怎么办?」

怎么办?

没有这个可能!

如果真有跟帅哥一舞的机会,动手动脚的人一定是我!

好吧,开个玩笑。

如果有人敢对我动手动脚,我一定让他伤手伤脚。

但,这些事情跟他肖路有什么关系?

「意思是说,你还真是为我好了?」

我冷笑着看着他,「今天对我来说很重要,你最好把你那些幼稚的恶作剧收起来,否则,寒假回家你别想有一天安静日子!」

 

3.

没错,我跟肖路不仅做了十二同桌,他还是我邻居。

我打定主意,如果他再敢坏我好事,我就天天五点半敲他家门。

面对我的威胁,他啥话也不说。

只是那不屑的眼神,看得我浑身炸毛。

「陪我跳一次,我就放你过去。」

我不知道肖路又想好了什么恶作剧等着我,可是我力气太小,他一米八五高大个儿不想让我过去的话,我还真不好过去。

我警惕地看了他一眼,半晌,叹了声气,「那说好了哦。」

「嗯。」

音乐响起,他搂着我的腰,我格外认真地注视着他——倒不是因为跟他跳舞我有多期待,我只是为了防止这讨厌鬼搞偷袭。

如果在这里被他的恶作剧搞到出糗,我几乎等于丧失了整个四年的择偶权。

好在,他好像没有进一步的动作。

我也安心下来。

这一舞结束……前面的男神团们,等待着我的临幸吧!

我还徜徉在幻想的海洋中,眼前还是男神们帅气逼人的面容……猝不及防的疼痛感传来,我浑身一颤。

「啊!」

我吃痛,弯下腰,查看我的脚。

好家伙,我就知道!肖路这小子是一天不作妖浑身难受!

「肖路!」

这两个字,几乎是从我牙缝里挤出来的。

肖路眼神中闪过一丝慌乱,过了一会儿,他才不情不愿地低下腰,看着我红肿的脚踝说道:「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林栖栖,我带你去医院吧。」

我欲哭无泪。

刚才被他踩了一脚,因为舞步没有及时停止的原因,又扭到了脚踝。

疼痛感告诉我,我不能再继续行动,留在这里也只能当一个植物人,不甘地看着其他同学抢走我的男神们……

「你是不是故意的!」

我咬牙切齿看着他,但凡他敢承认一个字,我就会放任我的大巴掌扇在他的脸上。

不过他摇摇头,「我不是故意的,我马上带你去医院。」

我站起来,身形有些不稳。

他将我打横抱起,匆匆离开了。

离开的时候,看着四周投来嫉妒和羡慕的眼神……我叹了声气,他们在羡慕什么啊!

我这伤是肖路弄出来的,理应他送我去医院。

我行动不便,所以只能抱着我去。

女同志们啊,眼睛要擦亮啊!

平心而论,肖路长得确实好看。

星眸皓齿,看一眼,虽不是让人无法自拔,却有一种很舒适的感觉。

他成绩也好,作为保送生被送入A大,从小到大无数国家级荣誉都让他成为新生里最神秘、最受人期待的那一个。

可是,这人真的很贱!

嘴贱!

做事贱!

讨人嫌!

比如现在。

他看着医生手里的诊断书,眉头高高皱起。

「我不过是踩了一脚,脚踝就扭成这样了?」

他抿唇,很快给自己的讨嫌找了借口,「林栖栖,咱就说,咱还是个学生,虽然是上大学了吧,女孩子是该打扮打扮自己,可你这也太过了,这八厘米的高跟鞋,穿着都站不稳,不扭才怪。」

我:???敢情我这是自作自受?

我还没反驳,他这「贱」又继续往散。

「还有这妆,画的不错,下次不许再化妆了,你这不是丢人嘛!」

丢人?

我深吸一口气,想要好好骂他一顿。

犯贱也是分时候的好不好!

我还在这「重病在床」呢,「罪魁祸首」不仅没意识到错误,反而变本加厉。

可我太不争气了。

太不争气了!

一开口,竟变成了哭腔。

 

4.

 

「肖路,你给老娘滚!我再也不想看见你了!」

我哭了。

哭得有点屈辱。

从小到大,他欺负了我很多次,可我没有哭过一次。

这次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大概是……脚上的伤太疼了,一疼就管不住自己的眼睛。

我使劲从床上爬了起来,一巴掌打在他的右肩。

我知道那里有伤。

他好像没感觉到疼痛,反而愣在原地,我看清他脸上飞速划过的愧疚和窘迫。

可我没有改变主意,继续说道:「我真的讨厌你,为什么每次你都要坏我好事,为什么啊,我也没有得罪过你,从小到大,为什么你总是针对我!」

「针对?」

他喃喃这两个字,呆坐了一会儿,起身离开了。

终于安静了下来。

烦人精!

因为脚伤,我跟辅导员请假没去上课。

碰巧上午室友们都有课,只留下我一个人,肚子饿的难受,偏偏学校不让点外卖,只能跛着脚下了楼。

在食堂里买好煎饼果子,刚要离开,却看见一个熟悉的人影坐在那里。

肖路。

我跟白日见鬼一样,恨不得给自己安上假肢,能跑多快跑多快,只求这烦人精千万不要看见我。

可墨菲定律即时生效,他像是奥特曼收到了感应,猛然抬头。

我俩四目相视。

我假装没看到他一样,仍是往外走。

以我多年经验,我越是激动显得怕他,这人就越是「兴奋」,不出十秒,他就会追上我,对我现在的瘸腿模样评头论足然后不加掩饰地大肆嘲笑。

可是……

他没有。

他只是看了一眼,就低下头,继续吃饭。

我有点惊讶,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天哪!

林栖栖,贱的人不是肖路,而是你自己吧!

「受尽屈辱」了这么多年,放你一次你竟然还不习惯?!

我在心里猛甩了自己三十个大耳光,回到了宿舍。

不过我还是很疑惑,肖路怎么转了性子?

或者说,他到底是从哪里找回了良知?

还有,一向脸厚的他,刚才那眼里淡淡的忧伤是什么回事?

算了, 这都是他的事情。

脚伤好的比我想象中的要快很多。

不过一周,我就能比较便捷地行动。

就像我的眼睛一样——

八点钟方向,一个长腿帅哥引起了我的注意。

干净简单的白色体恤也掩盖不了他的帅气,我环顾一圈,发现他好像是一个人。

于是,我静静地跟在他后面。

能得到姐的尾随,那是你的福气!

他终于也注意到了我,回头,嘴角一勾。

妈呀!

笑得也太好看了!

姐的芳心打算送给你了!

我激动地回到宿舍。

「诶,你们,你们认识这个人吗?」

我拿出刚刚偷拍的帅哥照片,给舍友们欣赏。

刘小倩说道:「诶,这不是隔壁的班草张潇吗,怎么了栖栖?」

我合上手机,嘴角一勾,一抹「凶光」从眼里射出。

「姐妹们,这个男人我看上了,你们都知道他什么消息不,给我出出主意,怎么才能成功拿下他!」

刘小倩愣住,不可思议地看着我。

不只是她,其他人也满脸不可置信。

额,还有的眼里闪过谴责,我脸上写满了问号。

咋,这张潇这么受欢迎?

我不过是想追求他,就开始谴责我了?

「怎么了?」

我试探性地问道。

刘小倩沉默了一会儿才说道:「栖栖,虽然,我知道,嗯,张潇长得是不错,人也挺好的,可是……不过,这脚踏两只船的事情,可不能做啊!」

脚踏两只船?

我心下了然,点点头,满脸坚定道:「没想到这张潇长得人模人样的,竟然是个脚踏两只船的渣男!谢谢你们的提醒,放心,我会远离这种渣男的!」

此话一出,她们的表情更加匪夷所思的。

刘小倩轻咳两声,笑容很不自然,「咳咳,栖栖,咱就是说,有没有一种可能,我是说可能啊,你才是脚踏两只船的那个?」

 

5.

我?

我笑容满面,「你们跟我开什么国际玩笑呢?」

我清清白白啊,从没有过男朋友。

以前也许差一点就有了,可最后都被肖路那小子给搅和了!

「栖栖,你不是跟肖路在一起的么?」

我笑容顿住。

笑不出来了。

忍了很久,我才能维持住平和的语气,「谁告诉你们他是我男朋友的!」

「全校都知道的呀!那天在联欢会上,你俩一起跳舞,过后还是他抱着你离开的!」

刘小倩一脸羡慕的表情,「你不知道,好多女生都把肖路当男神呢!谁知道他已经有女朋友了,栖栖你真幸福,你男朋友真好,知道你受伤了,还抱着你出去。」

我:!!!

「我的好姐妹们,千万别乱说啊!」

我扶额,深呼吸几下,「我跟肖路,那是从娘胎里就看不对眼的死对头,他要是我男朋友,我能折寿三十年!从小到大,他就只会讨人嫌,欺负女孩子,这种贱人,有他没我!那天的事情,是因为他踩伤了我,我不能走动,所以才抱着我出去的!」

我以为我满脸的愤懑已经能够证明我所说的一切属实。

刘小倩:「栖栖,原来你们还是青梅竹马啊!怪不得感情那么好呢!」

其他人点点头:「就是就是。」

我礼貌地「笑」着,「真不是我男朋友。」

她们:「好啦好啦,我们都知道的,祝福你们长长久久哦!」

长长久久?

我要烦死了!

 

6.

「肖路这孩子吧,又懂事又贴心,我真的很喜欢。」

这句话不是我说的,是我从小到大我妈最常说的一句。

「那你就慢慢喜欢吧,妈,我出门了!」

我喜欢的可不是肖路。

高中的时候,我情窦初开。

喜欢上我们班那个文静又温暖的男孩,他总是一个人坐在靠窗的位置,下午的时候夕阳透过窗户洒在他的桌子上,反射出来七彩的光照亮了我的四季。

我老是偷偷看他,作为我同桌的肖路自然也察觉了我的异样。

「他脸上有字啊?」

在我第一百零五次偷看男神的时候,一本英语书挡住我的视线。

我僵硬地扭头看着肖路,用自以为很凶的眼神盯着他。

「肖路,你再这样信不信我放学叫一车面包人教训你?!」

肖路贱兮兮地一笑,「好啊,今天你敢叫人打我,晚上我就去你家,告诉阿姨,她每天给你的零花钱你都偷偷给男生买早饭了!」

我忙捂住他的嘴。

我天不亮就来了学校,在男神桌上放下早饭——这么隐蔽,他怎么会知道!

「你是小孩啊!贱不贱呐!还跟家长告状!」

肖战乐呵呵地看着我,「招不在贱,管用就行。」

「呵呵。」

我瞪他一眼,低下头,背单词。

「装模作样什么?」

肖路挑眉看着我草稿纸上密密麻麻的男神名字,嗤笑道,「马上就要高考了,你不满门心思扑在学习上,还搁这想男人,我天天给你辅导,成绩就是不长进!你再不努力,可就不能跟如此英俊非凡的我去一所大学了!」

我:呕~

我愿称之为最自恋!

好不容易挨到下课,姐妹张婷婷坏笑着来到我面前。

「栖栖,都快高考了,你跟你家那位上课还打情骂俏呢!」

我家那位?

好吧,这种误解我已经承受了太多次——他们都以为肖路是我男朋友。

「你们别乱说啊,我跟肖路不是男女朋友!」

我真的很怕,很怕这种绯闻消息传到了男神耳朵里。

我已经想到了最浪漫的表白方式,就打算周末约他出来坦白心声。

我可不想这个节骨眼上出什么事。

「怎么会呢?」

张婷婷打趣着说道:「肖路一直都是年级第一,人缘又好,老师对他都是有求必应,这两年,他回回调位置都要求跟你坐一起,还天天辅导你的功课,如果你俩不是男女朋友,他干嘛这么做?」

我叹了声气。

他干嘛这么做?

那只能问问肖路本人了。

我这个大冤种,不知道受了他多少「凌辱」,谁能拒绝一个想怎么欺负就怎么欺负的「受气包」同桌呢?

而且,他为什么辅导我?

这只是为了满足他「变态」心理的一种折磨方式。

他大概最喜欢看见的就是我满脸焦躁无奈看着函数题的样子。

那时候,他就可以理直气壮地骂上一句:笨得出奇。

「反正他不是我男朋友,你们千万不要乱说,拜托了拜托了!」

周末。

我约好男神,就在学校旁边的奶茶店见面。

当我心怀忐忑和激动走到他面前,还没来得及说出那句「我喜欢你」,就被从他身后站出来的肖路给吓了个半死。

「你!你来干什么!」

我怒目圆睁。

肖路没解释,男神倒是先开口说话了。

「啊?林栖栖,不是你们一起约我出来的么?」

一起?

我摇头,「没有,我只约了你一个人出来。」

男神笑了笑,脸上升起和张婷婷他们一样打趣的神情,「你们小两口,分什么你我?」

嗯,第一段暗恋自此告终。

回家的路上,我看着满脸嘲笑的肖路,气不打一处来。

「你到底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

肖路晃了晃手里的手机,屏幕上是他和男神的聊天记录。

看到第一句我就看不下去了。

【兄弟在吗,你女朋友约我出去。】

「我不是你女朋友!」

我知道,肖路也从没有说过我是她的女朋友,这件事情原本就是被一些无聊的人胡乱编撰的。

可我还是忍不住朝他发脾气。

「我知道,」肖路打开自家大门,关门前说了一句话差点给我气得半死,「想当哥的女朋友,你还不配呢!」

他关上门,我回忆刚才的聊天记录。

男神最后发的一句话是不是……

【兄弟,以后早上别再给我买早饭了,我身体好多了,不用这么客气。】

真是!

该死!

那明明是我买的!

肖路这臭不要脸的家伙竟然跟男神说是他送的!

 

7.

跟高中时候一样,我对现在自己的处境烦不胜烦。

高中的时候我只能忍气吞声,现在可不一样了!

我打算从根源解决问题。

跟肖路发消息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就是敢死队里最勇的士兵。

为了我的桃花能够顺利,我只能约他见面。

【晚自习后,来一下操场,我有事跟你说。】

【嗯。】

跟上次见面一样,他没有满脸贱兮兮的表情,比以前冷淡了不少。

我没有心思去关心他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我开门见山。

「肖路,我能不能跟你商量一件事情?」

「什么事?」

他看着我,不再像往日一般嬉皮笑脸,沉稳中带着冷漠。

我一愣,还是说道:「你能不能跟大家澄清一下,我跟你不是男女朋友关系。」

他笑了,跟以前一样,是嘲讽的笑容。

「我从来没有说过你是我的女朋友,我为什么要澄清?」

看着他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模样,一团小火苗从我胸口燃烧。

「肖路,我知道,你没有说过,可是,现在流言四起的局面跟你脱不了干系!如果不是你老是找我麻烦,老是对我做一些莫名其妙的恶作剧,谁会编造这样的谎话?」

说起来也不是编造。

如果我在街上碰见自己和肖路这样的两人,也以为是小情侣在打情骂俏。

「所以呢?」

他挑眉,墨黑的眼珠一动不动地看着我。

我来气了。

「从小到大,你总是这样的姿态,是,你成绩好长得帅,你带着天生的优越感,我从没有因此嘲讽过你,更没有针对过你,你到底是哪里看我不顺眼,要一直阻碍我?我还有美好的明天和未来,肖路,你就放过我吧,就算是薅羊毛,你也不能只薅一只羊的啊!」

这么多年的委屈在一瞬间爆发。

情绪铺天盖地朝着他涌去。

「对了,」我带着诱骗的语气说道,「你要是愿意就此放过我,我可以单方面把我们十八年的恩怨一笔勾销!我以后也不会再报复你了!」

尽管我的报复比起他的手段要小儿科太多。

我以为他还会有点良心,就此改变,没想到,他是一点都没在意。

「我什么时候阻碍你了?」

他疑惑地看着我,满脸冷淡,「你是说……你高中的时候喜欢的那个男生?」

我点点头,他终于想起自己的罪行了。

「大姐,你能不能有点脑子啊?」

他戏谑一笑,皱起眉头,「他喜欢男人,你要是真跟他表白了,会不会因为他毫无理由的拒绝哭鼻子?」

我脑子电闪雷鸣。

说实话,我真的不相信。

可是……在那个男孩子都不注意形象的年代,男神总是白白净净,说话也跟其他糙嗓门汉子不同,总是温温柔柔的……

我……

见我不说话,他冷笑着继续说道:「你还记得你后来喜欢的那个校霸吗?」

校霸?

我想到了一些不可描述的事情,脸庞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

他摇摇头,面露几分嫌弃。

「林栖栖,脑子这个东西长在肩膀上不是用来撑身高的,是用来思考的,首先,就那个校霸的长相,贼眉鼠眼歪瓜裂枣,长得跟闹着玩一样,你那眼睛到底是因为什么瞎的,其次,长相这种事情是上天注定的,一个人也不能决定,但生活习惯……」

他不知是想到了什么,脸色一青,像是要吐了出来,「他染个黄毛扎个小辫,指甲比我头发都长,不知道多少年没洗过澡了,从他旁边路过的时候你都闻不见味儿?」

8.

首先,那个校霸长相是有些匪夷所思,但是!当时的我看来,他还是很man的很有男人味的好不好!

其次,黄毛留指甲那是那个年代的潮流!

你肖路一个只会读书的书呆子知道什么!

「真是——」

他深吸一口气,缓缓道:「真是出车祸被货车无情碾压脑部一百次,都不会看上这种人,也就是你这种无脑草包,才会爱得笑嘻嘻。」

我咬着牙,「骂我无脑可以,草包不行!」


(未完待续……)


宝儿们快来看文啦~


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请大家多多支持夭夭哟,爱你们!(*╹▽╹*)

评论(5)

热度(9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