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夭爱吃糖

【夭夭文化】官方旗下账号:夭夭爱吃糖,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暗恋对象当着我的面和初恋再续前缘

侄子被叫家长,班主任竟然是我前男友。

 

我:「?」

 

前男友:「这是你儿子?」

 

侄子抢先开口:「对,她就是我亲妈!」

 

前男友扶了扶眼镜:「陈言希,你23 岁,你儿子 13 岁,你当我是傻子?」

 

1

 

谎言被拆穿,我侄子吓得躲在我身后,探出脑袋:「江老师,您跟我小姨好歹相识一场,不如这次我考最后一名的事情,您就别跟我妈说了。」

 

「我发誓,我保证,下个月的月考,不会再倒数第一了!」

 

江景禾推推鼻梁上的眼镜,淡淡道:「口说无凭,有人能够帮你提升成绩?」

 

我侄子立马看向我:「我小姨就行,她可考过全年级第一!」

 

听到这,江景禾饶有兴趣。

 

「考全年级第一?」

 

「额呵呵……」

 

我只能尬笑。

 

如果不是因为江景禾,我可拿不下这个全年级第一。

 

那时候,是他每天放学给我当家教。

 

考试当天,他却突然感冒缺考。

 

回忆起从前的种种,我内心颇多感概。

 

今天再见到江景禾,完全在我的意料之外,让我措手不及,甚至是从来都不敢去想的。

 

因为我听同学说,江景禾高中毕业后就出国,全家都移民定居在国外,估计是不会再回国。

 

「谢谢江老师,我一定会努力的!」

 

我侄子激动的说完,就转身溜了。

 

而我因为刚才的走神,根本就没注意到这师生两人说了什么话。

 

「咳,哪个……江老师辛苦了,没事的话,那我就先走了。」

 

「有事。」

 

江景禾收拾好桌面,拿过外套搭在手臂,淡淡道:「这么久没见,难道不聚聚吗?就去我们以前常去的那间小吃店吧。」

 

江景禾表现的这么大方,让我不好拒绝。

 

其实我也没想拒绝。

 

在过去的路上,由于堵车,我们只能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你是什么时候回国的?」

 

「刚回国没多久。」

 

「哦……我听说,你们不是全家移民到国外定居吗?」

 

「没有移民,只是我爸妈在国外定居而已。」

 

「所以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去?」

 

「暂时还不清楚。」

 

聊了几句,我们又陷入沉默当中。

 

明明我们以前的关系很好的。

 

现在只能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似乎是犹豫了许久,江景禾才这么开口问道:「你有男朋友了吗?」

 

我呼吸一紧:「没碰到合适的,你呢?」

 

江景禾正想回答,突然有人撞了一下我们的车子。

 

幸亏有安全带勒住,否则我就会因为惯性往前面撞去,但江景禾还是伸手过来护住我,就像是那次我从楼梯摔下来,是江景禾死死的抱住我。

 

而他进了医院。

 

2

 

那时候,我为了报答江景禾的救命之恩,每天放学就往医院跑,给他鞍前马后的去照顾他。

 

许多人都在说我们谈恋爱。

 

只有我们自己清楚,我们并没有在一起。

 

原因是江景禾喜欢别人。

 

我的暗恋随着江景禾全家出国,无疾而终。

 

「没受伤吧?」

 

听到江景禾的声音,我才回过神来,定定的看着他:「你还没有回答我呢,你有女朋友了吗?」

 

江景禾被我逗笑,都这种情况了,还这么执着。

 

他摇摇头。

 

「我单身。」

 

我心底狂喜,觉得再遇见江景禾,肯定是老天爷给我的机会!

 

叩叩。

 

有人敲了敲我们的车窗。

 

我们才想起来,得先处理追尾的事情。

 

是一个打扮时尚的女人,她摘下墨镜,扬起红唇:「江景禾,真是好久不见,刚才还以为认错了你的车。」

 

我瞪大眼睛,这不就是苏梦瑶嘛!

 

是江景禾的初恋!

 

江景禾微微颔首,拿出手机先拍照:「你有保险吧?」

 

苏梦瑶摆摆手,笑眯眯道:「咱们就不要麻烦交警了,反正大家都是老同学,私下解决就好。」

 

她看向我,愣了几秒钟。

 

「陈言希!还真的是你啊,咱们三个的缘分未免太好!」

 

「你打这个电话。」

 

江景禾写下一串号码,递给苏梦瑶,再看向我:「小希,上车吧。」

 

我盯着他递给苏梦瑶的纸张,心里很不是滋味。

 

当着我的面,再续前缘!

 

我沉着脸先上车。

 

特意把车窗摇下,我要听听江景禾有什么是不想让我听到的。

 

「你们要去哪里啊?不如就一起啊,老同学那么久没见,聚一聚也很不错啊。」

 

「不了。」

 

江景禾一口回绝,就上车,启动车子离开。

 

他的动作干脆利落,没有拖泥带水。

 

我稍稍松口气,但还是忍不住试探问道:「为什么不叫上她一起聚聚?」

 

江景禾目视前方,认真开车。

 

「下次吧。」

 

我忍不住琢磨,难道是想等我下次不在,你们两个就单独聚聚,然后就旧情复燃,重新在一起!

 

毕竟江景禾当初,可是很喜欢苏梦瑶啊!

 

因为苏梦瑶的失约,而难过了一阵子,当时连我都不搭理!

 

我小声嘀咕:「江景禾,你这个重色轻友的家伙。」

 

怎料,江景禾竟然听清楚了。

 

他轻笑:「或许吧。」

 

3

 

我们来到高中时常去的小吃店。

 

现在的生意,比起从前还更加火爆。

 

不过老板娘认得我和江景禾,特意让我们到后远去吃。

 

老板娘还打趣道:「那里够安静,不会有人打扰你们小情侣的二人世界。」

 

我慌张的摇头:「不,我们……」

 

「谢谢老板娘。」

 

江景禾直接抓住我的手腕,就拉着我往后院走去。

 

我很想问他为什么不跟老板娘解释清楚我们的关系,他心里究竟是在想什么呢?我从来都没看透过。

 

小吃店的后院出去,是直接通往石化山公园。

 

以前我们周末都喜欢去爬山。

 

吃过饭,江景禾提议去石化山公园散散步,消消食。

 

我不想那么快就跟江景禾分开,便欣然接受他的提议。

 

天色已接近黄昏,天边的云被夕阳照镀上了一层浅金色,我们的身影随着夕阳的落下渐渐变长。

 

下台阶时,我几乎都能踩到江景禾影子的边缘,一步一步地,在背后追逐着他。

 

跃动的影子突然停下了,我猝不及防地撞向江景禾的后背。

 

江景禾回眸望向我,墨色的发梢在风中微微拂动,染着细碎的光芒。

 

他双手护在我的身边,像是怕我摔倒。

 

「不记得教训了?」

 

「我……那不是有你在嘛,我不怕。」

 

我鼓起勇气,说出这样的话。

 

江景禾笑着揉揉我的发心,但他很认真的叮嘱道:「但最好还是不要这样了,我不可能一直在你身边。」


 (未完待续……)


宝儿们快来吃糖啦~热乎乎的小甜文~


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请大家多多支持夭夭哟,爱你们!(*╹▽╹*)


评论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