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夭爱吃糖

【夭夭文化】官方旗下账号:夭夭爱吃糖,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女扮男装调戏太子


我,堂堂抚远将军千金,陪县主女扮男装去喝花酒时,一个冲动,对着一副男子画像调戏了起来。

 

「哟,小公子做我相公可好?」

 

「只要你答应明日就与我速速成婚!」

 

「这小模样,长得可真带劲!」

 

1.

 

「小姐,小姐不好了!」

 

「小姐,你快别睡了!」

 

「小姐,快起来接圣旨啦!」

 

丫鬟这话就像一根棒子,惊得我立刻清醒了过来,瞪大了眼睛看着她。

 

「圣旨,什么圣旨?」

 

就在我还迷茫的时候,丫鬟向外面招了招手。

 

「都进来快替小姐,梳妆打扮。快一点。」

 

我在丫鬟的大力出奇迹下,被拉到了梳妆台前,而梳妆台上还放着一幅画像,我看着画像发呆,这个人怎么那么眼熟呀!

 

脑子还没有太清醒的我,被一盆凉水袭向脸庞时,瞬间清醒了。

 

再看那个画像时才发现。

 

哦,是我昨天从花楼拿回来的。

 

小事,小事。

 

2.

 

梳妆打扮过后,我便迅速来到厅堂和父亲母亲还有两个哥哥一同迎接圣旨。

 

一个老太监,拿着圣旨和身后的几名随侍,小碎步朝我们这里走来,我和爹娘连同两个哥哥,一同跪了下来。

 

太监走到我们面前,清了清嗓子。

 

「奉天承运,今……」

 

太监念着圣旨,我听得有些迷惑,感觉太监的声音渐行渐远,直到家里人扶起我,太监一脸菊花笑的走到我面前,将圣旨给我时,我才回过神来。

 

「恭喜林将军,贺喜林将军。」

 

我接过圣旨,还没搞清楚状况,恭喜我爹爹干嘛?

 

「林小姐,打今个起你可就是太子妃了!」

 

太子妃!我嘴还没来得及张开,爹和娘就将老太监拉去一边,吃茶去了。两个哥哥也一同过去,走之前还不忘跟我挑挑眉。

 

我拿着圣旨,有些不知所措,怎么就成太子妃了呢?

 

难不成是对我,昨天调戏男子的惩罚?

 

「小姐,嘉成县主来了。」

 

丫鬟伏了伏身,在她的搀扶下,我双眼失神的走回到了自己的房屋。

 

嘉成老早就来坐在那里了,我看着她拿着那副我从花楼里哪来的那幅画像,嘴里面发出啧啧的声音。

 

她看到我来之后,立马放下画像跑到了我面前来。

 

「哟,林泽焉你怎么哭丧着脸?」

 

「嘉成呀!」

 

一瞬间,我就像是个委屈的孩子一样,抱着嘉成哭了起来。

 

嘉成看了看我,有些不明所以。

 

3.

 

我抱着嘉成好一通抱怨,嘉成则是笑吟吟的看着我。

 

「怎么了?」

 

我有些不解。

 

「你还不知道?」

 

「什么?」

 

嘉成故作老成的看着我,指着画像说道。

 

「这个就是你昨天调戏的那个人!」

 

「是吗?我知道呀!」

 

「可是那个人并不在花楼,而是这张画像,你昨天调戏的是这个画像,不是人!」

 

嘉成的话让我瞬间明白了,我悬着的小心脏立马安稳了下来,看来不是因为调戏良家妇男,遭天谴。

 

「不就是嫁太子吗!」

 

「你咋不嫁!」

 

「不嫁没自由。」

 

我俩有一句没一句的消遣着,直到宫中传来要办宴席,我和嘉成都要出席。

 

「我去做什么?」

 

「你现在可是太子妃,你不去谁去?」

 

「啊!」

 

现在的我只想仰天长啸,毕竟嘛!外面都流传太子不举,阿不,不行。二十好几的人了还没有娶妻,外面都传不是长得丑,就是不行。

 

而我,几年刚满十八,正值青春貌美之际,怎么就。月神呀!保佑我,千万别要被太子看上,保佑,保佑,最好被当场退婚。

 

此时的我都已经不顾名节祈祷自己赶紧被退婚了,嘉成一脸疑惑的看着我。

 

「你这在拜什么呢?」

 

「啊,我在祈祷……」

 

话说一半让我收了回去,毕竟我祈祷的事情是大不敬,还是越少人知道越好。

 

「行了,赶紧走吧!」

 

嘉成拉着我上了马车,我和嘉成在马车里有说有笑一时间忘了自己要嫁给太子这事。

 

4.

 

犹豫邀请的都是皇亲贵胄家的千金,要么就是官员家的,还有他们的适婚的公子。这场宴席就是为了,双方像看的。然后主角就是我和太子。

 

我见过皇后之后,就跑到一边去赏花了,还好太子不在不知道跑哪里去了。要不然自己就要脚趾扣地了。

 

我看着皇宫里的灼灼桃花,一时间有些晃神,竟然觉得嫁给太子也许不错。

 

「啧,你怎么在着!」

 

「嘉成?」

 

我看着嘉成手里端着酒杯,急匆匆的跑到我面前,拉着我的手跑到了一出没有人的亭子里。

 

「干嘛呀?」

 

「嘘!」

 

嘉成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又指了指前面。

 

我顺着手指的方向看过去,立马不做声了。

 

真好看!

 

怎么可以有这么好看的人,天上姣姣月,地上公子世无双呀!

 

一时间我有些激动,恨不得赶紧过去。

 

嘉成拉住我在我耳畔轻语到。

 

「他就是你要嫁的太子,这可是我打听半天才知道的!」

 

说着便拉着我,躲到一旁去相看,我的双颊微红,一时间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要是太子长这样的话,我嫁,我嫁,我嫁!

 

正在看着太子发花痴的我,并没有注意到,对方已经看到我。并且朝这里走来。

 

嘉成一看太子走过来,赶紧撇下我提起衣裙就一溜小跑离开了。

 

当太子站到我面前时,我才注意到,这个太子怎么和我昨天看到的画像里的人,长得一般模样?

 

「林泽焉,你看我如何?」

 

太子语气微微,我立马吓得咽了两下口水,怎么办怎么办?太子这是在兴师问罪吗?难不成,他知道我说他丑的的事了?

 

可是那是在心里说的呀!而且!等会,他不会就是画像里的那个,所以画像画的是……

 

「嗯,做你相公可好?」

 

「啊?」

 

我故作不解,太子又往前走了一步,紧逼我然我不得不往后退,直至退到凉亭柱子哪里,我的背脊紧紧贴着柱子,太子伸出手抬起我的下巴,让我紧紧地盯着他。

 

「放心,你绝对不会亏待我!」

 

「太子殿下。」

 

我觉得自己说话都带颤音了,完了完了,画像上绝对是太子无疑了,那我这婚后生活岂不是要……

 

越想越吃亏,自己怎么就喝酒了呢?怎么就去花楼了呢!

 

怎么就调戏……

 

「太子殿……」

 

「明日就要娶我哦!」

 

说完,太子变松开了垫着我下巴的手,笑吟吟的看着我。

 

「刚才可有吓到你?」

 

我顿时两腿一松,瘫坐在地,心里面想哭都不知道该如何哭,这个太子怎么吓人呀!

 

「听说你昨日去了花楼?」

 

太子伸出手要扶起我,听到这话我这刚要准备伸出的手,立马缩了回去。太子见状也坐了下来。

 

「以后不要去哪里了。」

 

太子伸手抚摸着我的脸颊,在他那张骏脸的加持下,我承认,我沉陷了。但是,这不代表我没节操!坚持住,林泽焉,你可是将军的女儿,拿出你……

 

「还有,不允许你在调戏别家男子!」

 

「啊,什么?」

 

5.

 

莫名被安上,调戏别家男子的我,在回到家后,对比着画像和今夜看到的太子。

 

我觉得他就是画像上的人。

 

「小姐?」

 

「嘿嘿,灵儿,过来。你看着画像上的人怎么样?」

 

「嗯……好看!」

 

「嘿嘿,那是当然这可是我未来要加的夫君呢!」

 

这么想着,我不得不夸一句,我眼神真好,太好了。不过今个太子那话又是什么意思?难不成,是在警告自己,以后结婚就不能够去花楼了,也不能调戏别家的俊俏的小哥哥了?

 

不过,太子长得那般好看,又在我的审美点上,不调戏就不调戏吧!

 

6.

 

距离上次夜宴过了几日,因着五皇子过生辰,我和嘉成也被邀请其中。

 

五皇子府内,我和嘉成赏着花,看着其他公子小姐在哪里调笑,几位公主皇子也在那里有说有笑的。

 

「嘉成,太子妃,你们两个要不要来玩几把?」

 

五皇子高兴的拿着一只箭,朝我们挥舞着。

 

我和嘉成走了过去,几个人围绕着一个石桌坐在一起。

 

五皇子对我们解释道。

 

「嘿嘿,这一次,我们玩点不一样的。」

 

「诶呀,玩什么快点说吧!」

 

「看到这个箭了吗?」

 

「你是说你手里那个吗?」

 

「没错,这个箭头指向谁,谁就要回答一个问题,要不然就要罚他……」

 

「看来五弟,是想要听公主小姐们说八卦呀!」

 

太子这时候也来了,时候的小太监拿着一个木盒子。

 

太子指了指五皇子,太监将木盒子递了过去。

 

五皇子接过盒子,笑吟吟的跑过来拉住太子,将他推搡着坐到了我旁边,一瞬间,我的脸就红的跟猴屁股似的。

 

「诶嘿嘿,那太子哥哥来晚了,自然要从你先开始。然后我们在用箭头指认!」

 

「好,你有什么问题问便是。」

 

「嘿嘿,太子哥哥,我问你。你可喜欢林将军家的千金,也就是你现在的太子妃?」



(未完待续……)


宝儿们快来吃糖啦~热乎乎的小甜文~

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请大家多多支持夭夭哟,爱你们!(*╹▽╹*)

评论(3)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