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夭爱吃糖

【夭夭文化】官方旗下账号:夭夭爱吃糖,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我能听见男狐狸精的心声


1.

炎炎夏季,幸好宠物店里的空调足以慰藉我的辛劳。

因为我能听得懂动物的语言,所以我成为了本市最好的兽医。

这天,我正给一只小兔子包扎伤口,门口突然走进来一个男人。

男人长得很好看,弯眉凌立,眼似黑玉,如樱花般的唇瓣勾勒出皎月的形状。

太好看了!

简直就像是……神话故事里勾人魂魄的狐狸精!

不过。

只是看了一眼,我就断定这男人的脑子不太好使,有点什么毛病。

这么大热的天,他竟然穿着一身白绵绵的皮草!

他开口便问:「有药吗?」

我愣住,笑容有点难看。

「先生你好,我们这里是宠物店,如果你要买精神类药物的话,前面左转就是精神病医院。」

可惜了,这么好看的人,偏偏脑子有病。

【太好了!要的就是这种店!】

这是什么声音?

男人没有开口,我却又听见他在说话……

不对!

这是他的心声!

我什么时候也能听见人类的心声了?

就当我以为我的人生要「挂开二度」的时候,我发现,我好像只能听见他一个人的心声,周围同事的心声我一个字都没听见。

这不对劲……

一个大胆的猜测在我脑海中诞生。

他可能不是人?!

「我不是精神病,我想问问,狐狸臭臭的味道让人晕倒了,该吃什么药?」

「狐狸?」我紧盯着他,不想放过他脸上任何一个表情。

【这人类姐姐好漂亮!不过,她为什么干什么这样盯着我看,好羞耻!】

又是他的心声!

人类姐姐?!

他不会真的是只狐狸精吧!

我心下了然,拉住他来到没有其他人的隐秘地方。

「大胆妖孽!还不现出原形!」

我冷哼一声,双手抱在胸前,学着我看过电影里的捉妖人,审视加恐吓的眼神像刀子一样朝他射去。

他清冷的眸子瞬间一凝,「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我知道,你是狐狸精!」

他做惊恐状,好看的嘴巴微微一张,眼眶有点泛红:「人类姐姐,不要告诉别人!」

【呜呜呜,人类太可怕了,我伪装得这么好,她怎么知道我是狐狸精!这简直就是妈妈说过的钟馗!她吓我!妈妈我要回家!】

我:……伪装得很好吗?哪个正常人大夏天穿皮草?

不过有一说一,性格这方面确实伪装得很好——谁能想到看起来如此冷傲像一匹孤狼的男人,内心想法跟小奶狗似的。

再说了,我有这么恐怖吗?

「说,你为什么要来人类世界!」

虽然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能成精,更不知道他到底有什么本事。

但是,听他这心声,。

我不随随便便拿捏下,对不起老天给我开的这挂。

「我,我有要紧的事,这位姐姐,能否行个方便,不要告诉其他人?」

【告诉其他人我就在这里待不下去了!我只是想买药救一个姑娘,她因为我昏死过去,我不能不管不顾!这姐姐为什么要欺负我,呜呜呜……】

我想,这狐狸精还挺重情重义的!

那位「姑娘」,一定是一位长得很好看的母狐狸吧!

不过说起来还有点巧,就在两个月前,我还是个药材公司的小职员,一次偶然,我进入了落雪山的深部,中了瘴气的毒,也晕死了过去。

虽然最终被治好了,但身体总是莫名虚弱,想必是余毒未清。

当我得知家人为了给我治病借了很多钱,医院还有一大堆未交清的费用……我毅然决然辞去了原本的工作,来到了一家宠物店。

凭借着超能力,我出名了,工资高了。

可债务却还是跟感冒病人的鼻涕一样,滔滔不绝。

所以,我目前的人生中,只有俗气的两个字:金钱!

瞥一眼他身上昂贵的皮毛,我嘴角一勾。

「我可以不把你的事情告诉别人,但是你要满足我一个要求。」

「好。」

「来我家,慢慢说,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胡小六。」

于是,胡小六住进了我家,为了替我偿还高额债务,他整日在我家褪毛,替我做成狐皮大袄,发家致富!

 

2.

 

要说,这只男狐狸还真是单纯,让他褪毛,就十二小时待在我旁边,掉一根毛都小心翼翼捡起来,放在我手上。

一天四十多根,想了想,一个月也只够做一条狐毛围脖吧?

「小六啊……」

我愁死了,这样的速度,猴年马月才能凑齐一件大袄啊?

「你……」犹豫着,在金钱的诱惑下,我还是开口说道,「你有没有什么亲戚朋友之类的,向往我们人类生活,都可以来我这里,我给你们包吃包住!」

狐狸太好养活了,心情好给吃点鸡肉兔肉,心情不好就把它放出去,它们自己会捕猎。

「没有,我是瞒着家里人偷偷跑过来的,他们不知道的。」

【哼,你个坏女人,薅我的毛就算了,还想薅我朋友的毛!】

于是,我这个「坏女人」皮笑肉不笑,「小六,今晚的辣子鸡就免了好吧。」

「为什么?」

他冷峻的面容升起怒意,可也只是一瞬间,「我这么辛苦替你工作!。」

【姐姐太坏了!这么多天,我药没找到不说,人也瘦了一圈,还不给吃肉!还有没有良心了!】

我脸有点烫,好像……是有点过分哈?

我沉默不语,他以为我是不同意。

狐狸的性子是有点急,他拉着我的手,一把就放在了他的脸上,生硬地蹭了蹭,说道:「这几天被你虐待,我都瘦了!」

光滑的触感袭来,我一把收回我的手。

「男女授受不亲!哦不对,人狐授受不亲!」

呀,真好摸!

这只是人类形态手感就这么好了,如果是狐狸形态……啧啧,谁会拒绝毛茸茸的小东西呢?

他好像也察觉到了问题:他还是个男「人」啊!

脸唰一下红了,他慌忙转头,「对,对不起。」

【呜呜呜,好丢脸啊,我居然让她摸我了,我的狐贞没有啦!】

这难道不是你自己抓住我的手摸上去的么?

我觉得自己此刻就像是一个凌辱中学生的变态阿姨……

「好,给你加餐,而且,我加把劲给你找药,不过,你要加油褪毛。」

我要很多很多钱!

「好,我知道了。」

【这姐姐是不是没见过钱?天天褪,天天褪,我身子都要光了!算了,谁让她给我加餐呢!】

我:……可以啊胡小六,这面上一套心里一套的本事你是得心应手啊!

胡小六在我家过得并不开心。

从他的心声可以得知:他对我的「虐待」行为又气又恨,如果不是害怕我暴露他身份以及需要我帮他找药,他早就回狐族了。

可那又怎样呢?

我好不容易找到这个免费的劳动力,怎么也不能放跑了!

不过,我也不是饮血吃肉的无良资本家,说加餐那就必须得加餐!

狐狸喜欢吃兔子,我做了尖椒兔。

饭菜刚端上桌的一瞬间,那个一米八几的高大个几乎是窜到了面前。

眼里的渴望已经按捺不住,可还强装出镇定的样子。

「可以开动了吗?」

【尖椒兔我来辣!这姐姐虽然又凶又不像有良心的样子,做饭是真的太好吃辣!】

我深吸一口气,努力让自己的笑容看起来有那么一点儿笑的意思,「吃!」

他坐下,迅速开动。

【好吃,就是人很凶,像夜叉。】

他喝了口水。

【她为什么用那种眼神看着我,是不是有狂躁症?太可怕了,我早点吃完,她一会儿不会打我吧?】

他放下碗筷,「我去褪毛了。」

【快溜快溜,这几天毛都快拔光了,我得好好休息休息,让她在这瞪眼吧,我不要看着,恐怖!】

我收碗的手停在半空中。

你在心里骂我,可以。

你想要消极怠工?不可以!

迅速收拾好碗筷,我蹑手蹑脚来到他的房间门口。

门没关?

好,省我事了!

敢偷懒!

看我不当场抓包,狠狠给你两拳长长记性!

打开门,我看到一道白光,差点把眼睛给我亮瞎。

再睁开眼时,我看到一团毛茸茸雪白的东西,一只可爱的狐狸正舔舐着自己的毛发,两只嫩嫩的耳朵像两朵尖尖软软的小白云。

他带着惊恐的眼神转身,看到我的一瞬间,发出了尖叫。

「啊!!!」

我愣了。

这就是他的原型吗?

哈哈哈,原来这么可爱!

怪不得,怪不得心声跟个小孩儿似的。

我嘴角的笑意还没消散,他已经变成了人形。

这一次,他高冷的脸上没有一点儿寒意,取而代之的是委屈。

「你干什么!」

【啊啊啊!我的狐贞!真的没有了!】

我傲立在那里,上下打量他一眼,「不是穿着衣服的么?」

「我说刚才!」

他故作镇定,可脸红得跟番茄一样,说道:「刚才我可没有穿衣服哦……」

他越是这样委屈,我越是觉得自己错得离谱。

但我是会轻易认错的人吗?

「小六,你只是一只狐狸,你平时在森林不也是这样的吗,看了就看了,这么可爱还怕人看?」

【那能一样吗!】

他起身,抓紧我的手。

「以后我就是你的人了,哦不对,是你的狐了。」

 

3.

「未成年狐,禁止私定终身!」

而且,你要是非要做我的「狐」,你心里的那只母狐狸怎么办?

「我今年三百五十岁了。」

他桃花一般妖艳的嘴唇微微一抿,似笑非笑地看着我。

三百五十岁?!

我吃惊!

听心声,到十五岁算我输!

【坏女人,偷看人家果体,还不负责!好,你不负责,我再也不给你褪毛了!】

说实话,到现在,我都没能把他的心声跟他这个人合二为一。

他给我的感觉就好像是……我从一个严肃的会议上拿回一封重要的信笺,打开一看,里面是HelloKitty的舔爪照。

「我负责。」

我对天发誓,我对这只公狐狸没有任何的想法!

我只是想要他的高档皮毛!

夜里。

我洗漱完毕后,准备上床休息。

当我摸到那个毛茸茸的东西,我浑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

「啊!」

我惊得尖叫一声,打开灯,看见被窝里那个已经化成人形的胡小六,脸都绿了。

「你干什么!」

他好像也被我吓了一跳,有点委屈,「我都是你的狐了,理应跟你一起睡!」

【妈妈说,狐狸就该从一而终的,虽然这姐姐凶巴巴的,但还好长得漂亮,娶了她我也不算吃亏!】

我:???这是哪门子的规矩?

还有,什么叫娶了我不吃亏?

你三百五十岁了大哥,谁吃亏啊!

「下去。」

我沉着脸,拒绝跟动物在一张床上休息。

「可是你要对我负责。」

他漆黑的眼眸满是坚定,看着我的眼神也不再像以前那么单纯。

【哇,现在才看清,姐姐好看!要我下床,绝不可能!】

「不行,必须下去!」

别以为夸我好看,我就会心软!

「我给你摸我的尾巴,毛茸茸的那种。」

他满脸诱惑。

我笑了。

我是那种经不起诱惑的人吗!

十分钟后。

调整了呼吸的我重新上床,他答应了,睡觉就是睡觉,绝对不会越轨。

「睡吧,早点休息。」

他还算听话,乖乖闭上眼睛睡觉。

【哈哈哈,人类姐姐真好骗,一条尾巴就把她勾引过来辣!没想到吧,我有九条!可以骗九次!】

我真好骗。

不过,小六,你们狐狸应该不学数学的吧?

一个没忍住,我掐了一把他的尾巴。

「疼!」

他眼泛泪花,一瞬间就收了回去。

「你干嘛?」

【没轻没重的,呜呜呜……】

「没什么,睡觉吧。」

我心情大好,转身睡了过去。

半夜,我感觉到好像有什么软绵绵的小爪子,揽上了我的腰。

可我睁开眼,睡眼惺忪之间,发现腰际什么也没有。

我想多了?

可当我再次睡着的那一瞬,又有了刚才的感觉……

睡梦中,我滚入一个温暖的怀抱之中,很宽厚,很幸福。

第二天。

我醒过来的时候,旁边的胡小六还睡得昏天暗地。

他闭着眼睛,阳光从纱窗透进来,柔和地拍打在他鸦翼一般的睫毛上,洒落熙熙点点的阴影。

这颜值,完全就是按着我的喜好长的吧!

不过,别以为你长得好看,就可以在我这里得到任何优待。

我戳了戳他的肩膀,「醒醒!」

他迷茫地睁开眼,见是我,打了个哈欠转身背对着我。

【老婆有点烦。】

老婆?

我瞪大眼睛,他在心里叫谁老婆?!

房里除了我,没有第二个人。

也没有第二只狐狸。

他在叫我?

可能是我听岔了吧。

我瞪了他的背影一眼,「昨天晚上,你是不是动手动脚了!」

说好的安分睡觉,临到床上,给我搞阳奉阴违这一套?

他转头,疑惑地看着我,「你都是我老婆了,我抱抱你还不行?」

「谁是你老婆?」

我伸出手,挥舞着我的拳头。

「睡过一次,就是老婆了,这是你们人类的观念!」

【不然我为什么昨天非要跟你睡觉啊?】

哦,原来是这么回事。

我嘴角一勾,抛了个媚眼给他。

「我们所说的‘睡觉’,可不是你想的这个哦,以后不准再叫我老婆!」

「是!老婆!」

「今天没肉吃。」

「错了姐姐。」

小样,还治不了你?

 

4.

 

宠物店里,一只橘猫躺在我对面,把它肥嘟嘟的肚子朝着我,满脸后悔。

【人类姐姐,我前几天偷偷出去约会,好像是怀孕了。】

我转头,对橘猫的主人笑了笑,「没什么,周先生,你这只不良少猫怀孕了。」

周先生,本名周学明,是本市鼎鼎有名的大富豪。

他跟其他有钱人不太一样,从没因为不雅娱乐活动上过新闻,唯一的癖好也就是养养猫猫狗狗。

他对自己的这些小宠物十分宠爱,对我这个兽医也是出手阔绰。

每次周先生一来,我就好像是看到了希望的光芒。

这一次,他最爱的猫咪怀孕了。

周先生扶额,摆摆手,「它还是个孩子,怎么能孕育孩子,猫咪可以选择流产么?」

【求求了,姐姐,把我和蓝猫哥哥的孩子留下来吧!】

橘猫用可怜的乞求眼神看着我……

呜呜呜,好可怜!

一咬牙,我说道:「流产可以,价格很贵!」

「没问题,你是本市最好的兽医,只要别伤害了我乖乖的身体就好了!」

于是,我就推着满脸咬牙切齿的橘猫进了手术室。

当我从手术室里推着吐舌翻白眼的橘猫出来时,门口站着两个人。

周先生上前,关切地看着自己的橘猫。

胡小六迈着很有节奏的步伐上前,「我饿了。」

【饿一天了!老婆,你上班怎么不知道给我留点吃的啊!好吧,其实我是想你了,老婆~】

不准叫我老婆!

我朝他做了个恐吓的表情,越过他来到周学明旁边,脸上堆满笑容,「周先生,是这样的,做手术之前,我给它做了个全面检查,发现它身体很虚弱,不适合做手术,强行手术的话,危害可能比生下小猫更大。」

「啊,这样啊,」周先生面上闪过心疼,叹了声气。

「没关系,」我笑着,丝毫不管我的笑容有多谄媚,目的就是下面这句话,「我已经给它用了药,回去养好身体,生产的时候不会有危险,周先生,这个检查费和医疗费……」

周先生松了口气,直接递了张卡给我,「你看着刷。」

「谢谢老板!」

我走去收银台,听见胡小六的声音在后面响起。

【这还是我老婆吗!怎么在这个人面前就像换了张脸?平时的凶巴巴呢!她怎么能对我那么凶!对别人那么温柔!呜呜呜……】

送走了周先生,胡小六满脸阴霾跟在我身边。

【我需要一个解释!】

解释什么?

我没怪你又叫我老婆就不错了!

我气笑了,「你干嘛?」

「你居然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

看着他满脸理直气壮的指责,我甚至快真以为他是我男朋友了。

「我错在肉给你吃多了。」

【好啊!都这样了,你还想用肉来威胁我是不是!我胡小六绝不是向五斗米折腰之人!】

「错了。」

我忍着笑,「别来打扰我工作,你完成任务了吗,一百根毛,还差多少?」

他高傲地仰起头,「任务早就完成了,老——姐姐,刚才我可看见了,你在手术室里根本就没给那橘猫检查身体,也没喂它吃药,你在骗钱!」

我一把捂住他的嘴,眼神像刀子一样。

「闭嘴!」

他用眼神示意自己不会再说,我才松了手。

「为什么?」


(未完待续……)


宝儿们快来看文啦~


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请大家多多支持夭夭哟,爱你们!(*╹▽╹*)

评论(44)

热度(1266)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