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夭爱吃糖

【夭夭文化】官方旗下账号:夭夭爱吃糖,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这一世,我再也不想要那些所谓的亲人了

我重生了。

 

上一世,爸妈,两个哥哥,都觉得我是白眼狼。

 

一门心思护着那个收养回来的绿茶妹!

 

这一世我打定主意,能有多远我就离他们多远。

 

可……

 

爸妈在公司年会上一把推开绿茶妹,自豪的向所有人介绍我。

 

两个哥哥什么好东西都往我屋里搬。

 

绿茶妹哭着闹着的时候,他们看也没有看她,反而是问我想吃什么。

 

这是……

 

集体重生了?

 

1

 

我猛地睁开眼睛,浑身被汗水打湿,心脏狂跳。

 

看着熟悉的天花板和房间的摆放陈设,惊呆了!

 

恐惧无边蔓延。

 

我不是死了吗?

 

死在那场被人精心策划的‘意外死亡’当中。

 

A市第一财阀集团楚家幺女,三岁时不小心被家人遗失,辗转在孤儿院整整十八年。

 

好不容易被父母找回来,却发现自己的位置已经被人代替了。

 

楚雨桐,在我丢失后父母收养的孤儿。

 

也是我在孤儿院跟我朝夕相处了四年的朋友。

 

我七岁的时候,她被人领养走,没想到,再次见到她却是在我家。

 

她成了我父母及两个哥哥的团宠。

 

刚回楚家,又跟昔日好友重逢的时候我是很开心的,拉着她的手激动了好久。

 

当天晚上,楚雨桐让我跟她一起睡觉,像小时候那样躺在一张床上聊天。

 

结果第二天,她感冒了。

 

楚雨桐拖着病体虚弱的跟我父母说,「不怪瑶瑶,她从小在孤儿院长大。我也是从孤儿院出来的,知道里面的环境,不抢被子晚上还可能被冷的睡不着觉……」

 

「瑶瑶只是习惯了里面的生活而已。」

 

然后,她一场感冒病了半个月。

 

爸妈和两个哥哥极为心疼,甚至还特意从国外请了医疗团队来……

 

没多久,她丢了几件小首饰,最后在我房间找到。

 

又过了一段时间,我和她在一起,她‘不小心’掉进池塘,差点溺水……

 

二哥把她救上来的时候睚眦欲裂的冲我吼,「你真是够了,别把自己在孤儿院的那些陋习带到我们家来!」

 

爸妈也紧跟着去看楚雨桐,没有一个人询问过我到底怎么回事。

 

之后这种类似的事情就更多了,我都防不胜防。

 

每次楚雨桐在我这里受点什么‘欺负’,爸妈为了补偿她,会给她买包包,买房产,给她钱,带她出去旅游……

 

而我在这个家也愈发受到嫌弃排挤。

 

最后一次是在公司的年会上。

 

楚雨桐打扮的像个公主一样,挽着我爸妈的手出场。

 

万众瞩目。

 

所有人都以为她才是真正的楚家幺女。

 

她找到在花园看着星空发呆的我,嫣然一笑,「楚瑶,你知道我为什么能被楚家收养吗?」

 

我呆愣的看着她。

 

「在孤儿院的时候我就看到了楚家大张旗鼓的寻人启事,各大报刊电台都在找你,可惜你没被找到。」

 

「我想方设法出现在爸妈面前,故意透露出和你相似的举动,甚至连声音都模仿了,终于被他们收养。」

 

「你好好的当你的孤儿不就行了?为什么要回来跟我抢家人?」

 

「我努力了这么多年,绝对不允许任何人能撼动我在楚家的地位。」

 

「所以,你去死吧!」

 

我被她狰狞的面孔吓到了,赶紧逃离水池旁边。

 

没想到她却自己跳了下去。

 

我慌了。

 

这种桥段在我回来的一年里上演过无数次,每次都是楚雨桐受点伤受点委屈,最后的错都落在我头上。

 

我忘了她在孤儿院学过游泳的事情,赶紧跑过去想拉她上来。

 

却被她拽了下去。

 

 

2

 

我不会水。

 

我们两个被救上来的时候,我已经奄奄一息,肺部被呛了很多水。

 

我看见母亲抱着她哭。

 

父亲急得打电话找最好的专业医生。

 

两个哥哥更是围在楚雨桐身边。

 

好不容易等到医生来,却被拉着先去救楚雨桐。

 

在我失去意识前,我只看见一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对我施了善意,笨拙却急切的帮我做急救。

 

……

 

我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胸膛,心跳的很快,身体是暖的。

 

这间房是我刚来楚家的时候临时收拾出来的保姆房,我在这里住了半年……

 

楚雨桐说,「好不容易把瑶瑶找了回来,不能再让她受委屈了,先随便住间房,我再慢慢帮她把卧室装修布置吧。」

 

爸妈自然是同意,全权交给她来处理。

 

没想到这一装修布置,到我死了都没有住上。

 

我捂着自己炙热的胸膛,惊喜的发现一个事实。

 

我。

 

重生了。

 

床头柜上的日历显示今天是12月25号。

 

是我刚被接回楚家的第三天。

 

如果我没有记错,楚雨桐这个时候还‘虚弱’的在床上躺着,跟爸妈还有两个哥哥撒娇。

 

呵呵。

 

前世我执着那点亲情,最后发现人家根本没把你当回事。

 

无辜枉死。

 

这一世,那些所谓的亲人,有多远我离多远。

 

……

 

3

 

我换了衣服走出房间,刚好在楼道口碰见二哥楚舟。

 

他是这个家最讨厌我的人了,平时就对我冷言冷语的,生怕一下子震慑不到我,我就去欺负楚雨桐了一样。

 

我不想跟他有什么交流,无视掉他就想往外面走。

 

「瑶瑶……」

 

楚舟的声音带着一丝试探。

 

少见的温柔。

 

我顿住脚步,回头看了他一眼,莫名其妙。

 

楚舟却像是很高兴的样子,几步便走到我面前,「太好了,你没事!」

 

我毫不犹豫讥诮道,「你该不会是跟楚雨桐一样也发烧了吧?把脑子都给烧坏掉,看清楚了,我是楚瑶,不是你妹妹。」

 

前世楚舟跟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他不是我妹妹,雨桐才是。’

 

就在这个时候,爸妈也从楼上下来。

 

两人眼眶微红,表情震惊,都是呆呆的看着我。

 

我被他们的这种反应弄的一头雾水,随后反应过来,又来跟我兴师问罪了?

 

「我说了,楚雨桐的感冒不关我的事,那天晚上是她非要拉着我跟她一起睡觉的,都这么大个人了,就连生个病都要怪别人?你们要是非觉得我是罪魁祸首,我现在走就是了。」

 

说完,我抬腿就走。

 

「别……」

 

楚母率先反应过来,几步跑下楼梯追到我。

 

「瑶瑶,我们没有怪你的意思,这里是你的家,你要走到哪里去?」

 

家?

 

呵呵。

 

我永远忘不了前世自己是怎么死的。

 

向来不苟言笑的楚父眼眶微红,张了张嘴,没有说出什么话来。

 

这个时候,楚雨桐从房间走出来。

 

她还是一副病态虚弱的样子,楚楚可怜。

 

「爸,妈,二哥,瑶瑶,你们在干什么?」

 

我冷笑一声,演员出场了,死忠粉该捧着了。

 

没想到,楚父楚母以及楚舟一个都没动,直愣愣的站在原地,甚至连一个眼神都没有给楚雨桐。

 

楚雨桐也愣了两秒钟,委屈的声音带着哭腔,「我刚刚量了一下体温,38度了,好难受……」

 

楚父率先看她一眼,脸上尽是不耐烦的神色,「感冒不舒服就回房间好好躺着,还出来干什么?」

 

楚舟也跟着说道,「赶紧回房间吧,别把我妹给传染了。」

 

我,「……」

 

楚雨桐,「……」

 

她将目光放到楚母身上,弱弱的走过去想寻求怀抱安慰,「妈,真的很难受,你们陪陪我好不好……」

 

楚母皱眉,扶住她,却没有抱她,「既然感冒了是应该在房间待着,我让佣人给你冲点药送去房间吧,中饭也别出来吃了,容易把感冒传染给别人。」

 

这是什么情况?

 

4

 

楚雨桐咬牙,做出一副乖巧的模样,「我知道了,没关系的,爸爸给我联系的国外医疗团队也快到了吧,其实我没什么事,就是发烧而已,不用这么兴师动众,还是让他们回去吧……」

 

说着,又咳嗽了几声,小脸煞白煞白的。

 

楚父看了她一眼,沉声说道,「感冒了就吃药,的确不用浪费医疗资源,不过瑶瑶身体也向来虚弱,倒是可以让医疗团队好好检查一下。」

 

我惊呆了。

 

还有些不习惯。

 

但是不得不说,楚雨桐被赶进房间的时候看着我那怨恨的目光让我很是兴奋。

 

楚母:「瑶瑶,你饿了没有?妈亲自下厨给你做你最喜欢吃的菜。」

 

楚舟:「下午没什么事吧?哥带你去逛商场,买衣服,喜欢什么都给你买下来。」

 

楚父:「这是我名下可以随便刷的副卡,你先拿去用,想怎么刷怎么刷。」


(未完待续……)


宝儿们快来看文啦~


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请大家多多支持夭夭哟,爱你们!(*╹▽╹*)


评论(7)

热度(394)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